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看病七大卫生细节需注意

2012年07月26日 1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医院是个细菌聚集的地方。如果稍不留意,宝贝可能遭受病菌侵袭,造成交叉感染。那么带宝贝到医院,卫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妈妈烦恼:宝宝生病去医院,越看病越重

小乔妈妈:小乔上个月感冒了,发烧39度,咳嗽的也很厉害。头一天,全家人就带着小乔去了儿童医院,结果发现儿童医院里到处都是生病的小孩子,哭闹声、咳嗽声不绝于耳。排队、化验、看病足足折腾了近四个小时,回家,小乔的病情反而更厉害了。两天后再次去看病,医院人仍就特别的多,医生说病情加重只好打了吊针,可打吊针的地方生病的孩子多的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这样每天往返医院打吊针,病情始终不见好,还多出了许多新毛病,真是愁死人了!

走进医院,看病中七大卫生细节要注意

1、给宝贝佩戴口罩

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就医时,最好给孩子戴一个6层的纱布口罩,可以阻隔病菌从宝贝的口鼻进入体内,给宝贝以防护。

2、尽量在空气流通、患儿较少的地方停留

病人越多,室内环境污染越严重。由于宝贝的自身抵抗力较差,这样的环境中逗留时间过长,很容易通过呼吸道或直接接触等渠道,沾染上其他病人携带的病原体,造成旧病未愈又添新病。因此在医院停留时,父母最好选择在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

3、尽量避免与其它病儿接触

有些疾病是有传染性的,特别是流行病高发的季节。父母带宝贝就医时,最好先观察了解周围患儿的情况,要与传染病的患儿尽量离得远一些,避免直接接触。

4、常给宝贝正确洗手

由于宝贝的手是接触医院环境的机会最多,最容易沾上各种病原菌,而且宝贝的手闲不住,总喜欢到处乱摸。如果不及时清洗,病菌很容易进入宝宝体内,引起交叉感染。如果在医院停留时间较长,经常给宝贝正确地洗净双手,可以显著减少手上所带的各种病原菌,有效预防二次感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医院环境 医院看病 病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