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5种疏忽会给孩子带来灾祸

2012年08月10日 10:54
来源:39健康网

孩子在暑假时,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外出受到意外伤害,就天天让他们待在家里,认为这样很安全。其实不一定,如果父母疏忽的话,家里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需要格外地注意。

放暑假了,小孩在家的时间多了,许多父母认为,孩子不要老往外跑,出现意外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但是,就算是在家里,好奇的他们也会种种发生意外,很多小小的疏忽就足以引起大灾祸,父母应更为谨慎!

安全疏忽一:防护栏间隔太宽,宝宝爬上去时被卡脖子

孩子有了自己独立睡觉的小床,防护栏是必不可少的,它是防止孩子睡觉时调皮掉下床的保护器,但千万不要忽视,这保护器也可能变成“凶器”。

有些儿童床的防护栏间隔过宽,宝宝总会好奇地将头深处防护栏玩耍,这样的动作很容易卡住宝宝的脖子。为了避免危险,赶紧看看家里儿童床的防护栏吧,适当地增加护栏的密度,保证孩子安全最重要!

安全疏忽二:将剪刀等利器放在冰箱上,小孩摇冰箱的时候被误伤

家里的东西,我们从来都是哪里顺手往哪放,像剪刀、开瓶器、小刀等都会随手放在厨房的冰箱上,许多父母认为,冰箱那么高,小孩够不着,利器放在上面很安全。但是调皮的小孩总喜欢在家里戏耍,一旦孩子跑进厨房,好奇地摇晃冰箱,放置在冰箱上的利器就有滑落的危险。

小孩对剪刀、水果刀等利器的危险性认知不足,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平时收藏时也应该谨慎。家里有小孩的父母一定不能疏忽的,赶紧把家里的利器收好放在固定的位置,孩子既够不着也不会有滑落伤及孩子的危险。

安全疏忽三:小孩在家里乱跑,被家具撞伤额头

小孩的身高恰好与家里的餐桌茶几的高度不相上下,孩子在家里玩耍时喜欢横冲直撞地跑上跑下,玩得太入迷或者顿时刹不住,就容易撞上尖锐的桌角,弄伤额头等。

暑期孩子在家里的时间多了,父母应做好防范措施,给家里的家具包上一层软套,这样既能保护家具又能避免小孩撞伤。同时,假期也可以尝试着给家具换换位置,尽量把容易伤及孩子的家具摆在比较边角的地方,给小孩腾出一个安全的游戏空间。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父母 孩子睡觉 小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