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美容 > 正文
不可不知:一部女人与口红的悠久历史
2009年05月06日 17:05第五大道奢尚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彩妆] [美容资讯] [时尚界]

导读:热辣的粉色,血色橙彩,黑莓,灰色--这一个季节,任何颜色都可以出现在T型台、秀场或者大街上。口红是女士们不可或缺的美容产品,起的不仅仅是画龙点睛的作用,而相当于女性的第二皮肤--女性的容颜和精神面貌,全部展现在这方寸之间的红唇上。

口红是女性的第二皮肤

口红是女性的第二皮肤

作为提亮唇色和增加光泽感的口红曾一度替代口红,成为主宰市场的主角。从去年开始,口红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里,秀台上质感强、色泽丰富、更易造型的口红重新风光,大有重拾河山的气势。今年各大品牌推出了更多色系的口红,比唇彩、唇蜜多了更多选择,也许是经济危机下的口红效应所致,艳红色成为本季主题。Chanel 2009新季口红系列,全部加红,艳红成为大热单品,亮丽的金色也受热捧,“烈焰红唇”绝对是贯穿全年的趋势。

从有人类历史记载的古代到现在,口红从未离开过女性。从植物提取汁液到如今千百种口红的生产方式和复杂配方,口红的发展史,几乎就是一部人类女性发展和变迁的历史。让我们翻开历史的长卷,看看口红和女人们到底经过了哪些变迁。

来自尼罗河的美丽

来自尼罗河的美丽:口红被认为是诞生于Ur(乌尔),现位于伊拉克境内的一个古城,但它很快受到邻近的古埃及人的喜爱。那时候的古埃及,化妆是男人和女人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口红理所当然地得到推广。红色被认为是王室的颜色。据说声名赫赫的埃及艳后Cleopatra碾碎洋红色的甲壳虫,再加上一种蚂蚁的蛋,调出一种她喜爱的黄褐色的口红颜色涂抹在嘴唇上,风靡一时,被其他贵夫人争先效仿。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T台   女人   秀场   红唇   口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