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莱雅集团变动 “砍”掉卡尼尔购美即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上周卡尼尔退出中国的消息已经让我们大吃一惊,而今又迎来一个爆炸性消息,本土面膜品牌“美即”被欧莱雅集团以超高价格收购,又引起一番热议。其实不仅欧莱雅集团,2013到2014年,众多品牌都经受着考

导语:1月8日卡尼尔退出中国的消息已经让我们大吃一惊,而今又迎来一个爆炸性消息,本土面膜品牌“美即”被欧莱雅集团以高价收购,又引起一番热议。其实不仅欧莱雅集团,2013到2014年,众多品牌都经受着考验。

事件回顾:

一,卡尼尔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卡尼尔广告(代言人刘亦菲)

1月8日,法国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大众化妆品牌——卡尼尔,宣布退出中国内地市场。欧莱雅方面表示,集团决定更多地集中力量发展其他两个大众化妆品品牌,包括中国第一大美妆品牌巴黎欧莱雅和第一大彩妆品牌美宝莲纽约,以取得更强劲、更可持续的增长。

不难看到的是,卡尼尔的发展似乎“不温不火”2008年到2011年,卡尼尔在网点质量和销售业绩上还不错,发展比较良性。但后来推出的系列与品牌基调不匹配,消费者并不买账。经济之声记者随机采访到的消费者表示,像卡尼尔这样的品牌感觉在三四线城市相对更有市场。(部分文字来源于《国际商报》)

二,美即被欧莱雅集团以65.38亿港元收购

美即面膜广告

2003年创立的美即是中国最大的面膜生产商,专注生产化妆品面膜。2013年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1月14日,欧莱雅像媒体正式公布收购事宜。欧莱雅表示,未来将依靠美即极富才华的管理层及团队以及其自身的科学专长,大力发展美即品牌。(部分文字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

品牌回应:

一,美即扩充欧莱雅集团大众护肤品市场

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即收购之后将会放入欧莱雅旗下的大众化妆品部门,对大众化妆品部在中国的业务形成补充。届时,中国市场大众护肤品市场将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纽约、美即面膜和小护士四个品牌。

二,砍掉卡尼尔专注其他大众化妆品牌的发展

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L'orealSA)称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是为了部署未来发展并不断巩固欧莱雅的市场领先优势,因此要选择发展品牌组合中的重中之重例如美宝莲,巴黎欧莱雅等。因此决定停止卡尼尔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售卖。

延伸阅读:2013化妆品牌退出中国大事件

一,露华浓退出中国2014年2月撤柜

露华浓广告

早在1976年,露华浓就在广州友谊商店开始销售唇膏。1996年,露华浓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其间由于经营不善更换了5个首席执行官(CEO)。到2000年,第五任CEO上任时,总部就曾经抱着最后一搏的心态放出话来:“再不行,就撤出中国市场。”

与迪奥、雅诗兰黛等大牌相比,露华浓的定位很模糊,市场推广也有问题,翻开日常的美容杂志,很难在上面找到露华浓的身影。(部分文字来源于《中新网》)

二,2013年6月艾天然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艾天然广告

艾天然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是将母公司“日本安特尼亚(ATTENIR)”在日本制造并销售的“安特尼亚化妆品”进口到中国进行销售。

本次,由于日本安特尼亚计划对旗下产品线进行大型调整,以致无法稳定供应其在华销售的商品库存。故此,艾天然化妆品不得不决定结束在中国的所有市场推广和销售活动。

鉴于以上原因,艾天然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所属的在华门店,将于2013年6月下旬全体关闭;而艾天然天猫旗舰店,将在7月以后继续销售数月,直至2013年年底。待完成所有企业清算项目后,ATTENIR艾天然将全面撤出中国市场。(部分文字来源于《中新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欧莱 卡尼尔 露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