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疑敷屈臣氏面膜丧命 产品已在全国下架

2012年08月10日 10:28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据《人民网》报道称,近两天一则因敷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引发全国网友关注。消息称,死者是福州一位40来岁的金女士,所用面膜为屈臣氏一款珍珠美白面膜,使用全身发红,嘴唇发紫,后来死亡。

死者家属在屈臣氏店门口讨说法(图为网友所拍)

对此,医学美容专家表示很诧异。屈臣氏公关部人员称,出售的屈臣氏珍珠美白面膜经过多项安全测试,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无质量问题。但为了对消费者负责,目前该款产品已全国下架。

调查加载...
 

事件回顾:一女士敷完面膜全身发红、嘴唇发紫而亡?

8日下午3点多,福州网友“众创票务”发帖爆料,金山一家屈臣氏店爆出产品问题,据了解,一顾客购买某种面膜产品使用后全身抽筋,后来死亡。当天,死者丈夫及其家属两次到商家门口讨说法。

昨日,关于敷面膜死亡的消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传开。微博上一名自称死者家属的网友“橄榄”说,“我是死者家人,是屈臣氏自己出产的产品,让我嫂子当时就死了。全名是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

 

死者使用的屈臣氏珍珠美白面膜

品牌回应:产品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

屈臣氏公关部陈小姐表示:“金女士购买的这款面膜,是屈臣氏珍珠美白面膜,至于批号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因家属已把面膜交到警方手中,所以暂时未知。”陈小姐说,该家屈臣氏店和福州大部分分店,这款面膜基本已经卖完了。

陈小姐说,这款面膜上市两年多来,未接到顾客投诉使用后出现过敏或不适的现象。这款产品上架前也通过了欧洲第三方机构毒理评估测试和国家第三方机构皮肤斑贴测试,检测结果都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质量合格。

陈小姐说,为了对消费者负责,8日晚开始,公司开始命令全国各门店将该款珍珠美白面膜进行下架,截至昨晚7点,全国已下架。

同时,工商、卫生、药监等多个部门了解到确有市民投诉,但具体的情况尚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专家说:使用面膜后致死,元凶未必是化妆品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1.观察死者使用后的生理表征,我们猜测,死者死亡的元凶不一定是这款面膜,还有其它可能因素,或许面膜只是个诱导,激发了死者自身某些疾病的发作。

2.如果面膜中含有的对皮肤危害极大的重金属汞、氢醌等成分,最多是导致毁容,并不会经皮毒性导致死亡。

3.很多品牌和商家,为了谋取暴利,只是在玩虚假概念,将产品宣传过度而已。产品本身做的不好不坏,没有高功效,但是安全性也不会过于离谱,没必要如此冒险。

 点击查看详细>>

美妆专家著名整体造型师李云涛:

1.元凶可能并非是化妆品,可能会是生理疾病史有关系。

2.过敏会导致4个严重后果,如:红肿瘙痒;风团(浑身起疙瘩);创伤性损失(水肿疼痛);休克。

3.美白和焕肤类的产品尤其需要注意,因为含有熊果甘和果酸等成分易导致过敏。

4.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的相关提示,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群。 

点击查看详细>>

化妆品配方师:冰寒

理论上说,经皮毒性导致人快速死亡案例小见。化妆品违规添加成分通常集中于氢醌、汞剂、糖皮质激素,这些都不会导致立即死亡。死者嘴唇发紫是缺氧特征,本身是否有某种疾病而瘁死的可能性无法排除。此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有一个公正的结论,不必恐慌。 

网友说:购买化妆品要谨慎

烟花渐欲迷人眼:太恐怖了,不敢随便买化妆品了!

mariah_yeung: 能吃进嘴里的才是最为安全的,少贴面膜多吃水果。

一首诗cc: 幸好从不用这款面膜,以后不买这系列的就是了。这让我这个屈臣氏面膜控有点情何以堪。我还是相信屈臣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面膜 面膜产品 敷面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