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弘老师教你正确挤痘痘的方法

2013年01月29日 15:12
来源:爱美网

导语: 很多人看见冒出的痘痘,就忍不住的想用手挤掉它。但是对痘痘肌肤来说,无任何保护措施的错误祛痘只会让皮肤越挤越差,甚至还会留下极其难看的痘印,有碍观瞻。现在,就让全方位美肤达人家弘老师教你如何小心护理敏感的痘痘肌。

家弘老师教你正确挤痘痘的方法

对痘痘族而言,看到自己脸上已经成熟的痘痘,就会手痒-想要挤之而後快!挤痘痘其实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为,如果双手没有洗乾净,或指甲太长,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入痘痘内,造成更严重的发炎感染!严重会引起“蜂窝性组织炎”,半边脸红种痛、发烧!

家弘老师教你正确挤痘Tips

家弘老师教你正确挤痘Tips

1.洗脸、洗手(带灭菌手套

2.手及挤痘的部位用酒精消毒乾净

3.使用已消毒过的青春棒或针头辅助

4.如果痘痘严重发炎、疼痛,还是需先使用口服或外用抗生素、A酸等治疗乙周,再做挤痘治疗

5.挤痘马上涂上抗菌药膏,预防感染发炎!

注意:去痘挤痘前若不先将成熟的痘痘开个口(外科刀片划开或针头戳破一个开口),而是直接挤痘让痘痘爆开(开口会呈现不规则破裂)…这样很容易产生凹陷疤痕和留下痘印哦!

神奇痘痘贴

痘痘贴以人工皮敷料为材质,它的内层并不含药性,对于已有伤口的痘痘或已破掉的脓痘比较适合,但对于粉刺、发炎性痘痘或暗疮就没实质的帮助了。

痘痘贴

痘痘贴主要诉求

1.保护伤口促进伤口愈合

2.阻挡紫外线对伤口的影响

3.减少伤口被搔抓挤压的机会

4.美化伤口及吸收组织渗液!所以它并非用来预防粉刺或痘痘喔!

痘痘肌VS防晒

痘痘肌VS防晒

痘痘肌往往因为不当的选择防晒品导致痘痘肌发炎更严重,让痘痘肌肤有了不需要擦防晒的观念,这可是大错特错!因为痘痘肌若不擦足够系数的防晒品,在紫外线的刺激下,更易晒黑、晒伤、粉刺增加、发炎更严重、甚至毛孔更粗大。

[责任编辑:王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