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你正确洗头的方法 跟掉发说拜拜

2013年03月23日 08:30
来源:onlylady

导语:洗头发也是一个很有讲究的事情,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仅能够预防脱发而且还能消除头屑呢。

教你正确洗头的方法

拥有一头美丽秀发的女孩,经常会因头发的一些晓问题如干枯、开叉、掉头发等问题所困扰?还有很多女孩子在某些特定时间洗头会出现不适症状。到底怎么洗头才最健康呢?

早上洗头好还是晚上洗头好?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健康,并没用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所有无论是早上洗发还是晚上洗发,如果不及时做好干发,其对头发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并不存在哪个伤害更小之说。但是如果考虑到清洁方面,建议晚上洗发。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难免会有灰尘或造型品残留在头发上,如果不清洗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晚上对头发的清洁还是很重要的,就像脸部和身体的清洁一样,最关键的还是在晚上。

粗暴对待头发很容易被拉断

干发小贴士:干发的过程也很重要。平时,我们总爱用干毛巾反覆地揉搓湿发,有时还会拍打湿发,希望头发能干得快一些。然而,发根经过热水浸泡和按摩后,血液循环加快,毛孔张开,我们这样粗暴对待,头发很容易被拉断。

在头发洗干净后,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尽量吸掉,用大梳子轻柔梳理后,再自然晾干。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应该使用柔和档,最适当的距离为10-15公分,勿让热风太靠近,若是想使头发蓬松拉高,不妨试着反方向吹干,如此便能让发型蓬松有型。 

[责任编辑:孟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