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王携手环保部举办的第二届“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穗启动

2013年04月15日 16:3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沼田敏晴)宣布,4月13日,由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广州站宣传活动在荔枝湾涌荔园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继“世界水日”正式启动的首站北京活动的第二站。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广州市荔湾区环境保护局等相关单位参与协办。来自政府、企业、社区的代表、学生以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第二届“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穗正式启动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在中国,近年来水资源紧缺、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已成为政府和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中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瓶颈”。我们不想见到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子孙后代的眼泪。因此,整个社会共同参与到保护水资源、清洁节水的事业中,显得尤为重要。

广州站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节水知识区、家庭节水演示区向参与市民传递中国水资源现状及日常节水知识,提倡全社会在节水方面的参与及合作。另外还设立了国际儿童环保绘画比赛作品展示区、公众参与区等充满趣味的环节,在大学生及花王员工志愿者的现场讲解下,让参与者亲身感受环保的重要性、播撒下环保行动的种子。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上直树(右1)出席广州站活动启动仪式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上直树代表花王发言时表示:“作为企业公民,花王希望不仅继续开发并提供环境友好型产品,为减轻环境负荷等重要社会课题的解决作出努力;同时通过长期持续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为实现中国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文化、同样也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花王员工志愿者向小朋友说明家庭节水方法

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在校大学生通过现场的亲身体验,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在此之前,对节水环保的理解还仅仅是停留在课堂的书本上。此次,通过环保协会能有机会感受从‘理念’到‘实质’的伸展,感悟环保其实可以从生活中节约一滴水开始做起,作为课堂外的收获,还是觉得很有意义的。”

据统计,4月13-14日在广州荔园广场举办的宣传活动,约有4万余名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万个家庭。该宣传活动还将于4月20-21日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