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尔:被神亲吻过的土地——普罗旺斯
2010年11月10日 00:00 牛尔爱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我在电脑前正努力的奋笔疾书,此时耳边传来的是齐豫的橄榄树,让思绪又重回7月的普罗旺斯……

欧舒丹创始人,Olivier(右边)与牛尔(左边)

今年七月,亮亮、佩玲、Giant与我,我们一行人来到南法,车子一路开往上普罗旺斯高地,六个流浪人一般,我们一边欣赏着沿路的美景,一边唱着齐豫的橄榄树,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到身心舒畅的旅程:渴了,有着路边刚买的新鲜瓜果;倦了,就将车开到树荫下,享受着徐徐的微风;饿了,就在一处不知名的小镇,找家餐厅,大快朵颐;而当天际的云彩变换,透露出壮丽的景色,我们欢呼着在草原上跑着,手持照相机,就怕一个失神,就错过了一个绝美的景色。

才前一周的事,当时,我与L’Occitane(欧舒丹)的创始人Olivier先生,在瓦伦索高地的一处橄榄园中共进午餐,Olivier有着东方诗人的特殊气质,他总是穿着蓝色棉布杉,说话带有哲理,同时又有着普罗旺斯人特有的谦和与腼腆,你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是全球1200多家门市,营业额以百亿美金计的化妆品牌创始人。

Olivier一直很喜欢东方的艺术与文学,他说他目前看的书,正是中国经典的<老子>,同时,他不只一次对我说,他有一位非常尊重的东方艺术家,这位艺术家生前也是Olivier的好朋友,那就是来自台湾的摄影大师:郎静山先生。

这天中午,Olivier带领着他一票好朋友,就在这片橄榄园中,办起外烩来,我挑了一些蔬菜、以及这里特有的红米、配着橄榄油与面包,就这么一边用餐,一边与Olivier聊了起来。Olivier指着橄榄树上一片尚未成熟的青橄榄,他说这小小的青橄榄其实含有更多的橄榄多酚,这种青青的小橄榄,能帮助恢复肌肤的明亮,我随手摘了一颗小小的青橄榄咀嚼,也不管味道如何,只觉得含有很多橄榄多酚,应该比吞美容药丸具有更好的效果。一开始,一股苦涩味在我的味蕾蔓延开来,但渐渐的,我感觉整个口腔特别的清新,感觉口腔中的毒素、浊气也被橄榄果中的多酚所中和、净化。一整天下来,都觉得口气清新。嗯,青橄榄的滋味,真好!

我好奇的问Olivier:『30年以前,你在开创这个品牌时,有没有想过,会走到今天的这个规模?』『从来没有!』Olivier回答我说,即使现在,他也没有刻意要迎合什么护肤趋势,或是什么经营方向,L’Occitane对他而言,就像是对普罗旺斯这片土地与居民的爱,即使全球已有1200多家营业门市,欧舒丹的业绩也丝毫没有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然而,全球欧舒丹的产品,仍然是来自靠近于瓦伦索高地的Manosque小镇,这里有个巨型的欧舒丹工厂,供应全球的欧舒丹门市各种的护肤保养产品。

除了来自南法的红米、橄榄、杏仁、薰衣草,其实,我印象最深刻的欧舒丹产品,反而是来自西非布吉纳法索的乳木果(Shea Butter),这个深咖啡色的核果,可以压榨出淡淡米黄色、奶油般的植物乳脂,具有超滋润的质地,对我而言,也是敏感、干燥肌肤的万灵丹。1989年,欧舒丹推出乳木果系列,使得这种植物乳脂受到全球女性的欢迎,虽然,现在有太多品牌推出乳木果的相关产品,然而,提起乳木果,几乎可与欧舒丹划上等号。

我不禁问Olivier:『是如何的灵感?让你发现了乳木果?』『纯粹是一个偶然!』Olivier这么告诉我,他说有一次,他正在返回普罗旺斯的途中,然而由于飞机误点,他在机场与一个刚从西非布吉纳法索的记者友人相遇,那位友人告诉他,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在当地一种称为『女人黄金』的神奇植物,结果,Olivier立即改变了行程,买了一张到西非的机票,就这么,他发现了乳木果,同时将乳木果介绍到全球各地,也因为如此,乳木果正有如布吉纳法索的黄金,一直到今天,乳木果仍然是欧舒丹最为畅销的系列产品,也大大的改善了布吉纳法索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这真是『小区援助交易』的最佳典范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