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含防腐剂的化妆品可能更可怕 对话赵清晖

2011年07月19日 06: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独家连线嘉宾:医学美容及医学美容护肤品论坛动容网创始人 赵清晖

凤凰网时尚: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5日表示,检验了市面上30款面膜产品,当中17款验出含可致敏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含量都未超标,但部份人会对此化学物敏感,长期使用会引发接触性皮肤炎。那么,“对羟基苯甲酸酯”究竟是一种什么物质?

赵清晖:“对羟基苯甲酸酯”就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防腐剂。

凤凰网时尚:那么,这种物质对皮肤究竟会有怎样的影响?

赵清晖:只能说大量,过量的此类物质会导致过敏现象,但是在安全的范围内,都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时尚:香港消费者委员为什么会出现这份报告,而它在内地却是符合标准的?

赵清晖:香港也没有说它超标,香港只是香港委员会针对这类产品进行了抽查,并作出了报告。香港在这方面没有标准出台,而这个的内地标准是不超过0.3%,台湾的标准是0.4%,这次的报告也表明没有超标。

凤凰网时尚:那是否不含防腐剂的化妆品使用起来更安全?

赵清晖:那些所谓不含防腐剂只不过是不含已知常用防腐剂,或者使用短效防腐剂,其安全性更没有确切数据。

凤凰网时尚:民众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看待防腐剂?

赵清晖:一瓶矿泉水搁两天,你就不能喝了吧,如果化妆品不含有防腐剂,是难以达到正常需求。看到这样一篇新闻,民众特别容易被误导,多数网友都选择了不再使用,其实防腐剂没有想象中可怕,在科学的范围内添加防腐剂是正常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防腐剂 赵清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