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惊人成分:你在用打火机油洗脸?
2009年03月04日 09: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肤] [化妆品牌] [专家点评]

导语:美女们的化妆镜前,总是摆满瓶瓶罐罐的各类保养品。这些随着广告或是口碑而来的美容产品,不知道美女们是否有仔细读过所谓的“产品成份”?(没错,就是瓶身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当我最近从杂志The Beauty Brains中读到,某护肤品牌的一项产品中居然含有丁烷时,我真的是吓坏了(你不知道丁烷是什么?就是在打火机中里的液态物质)。

化妆品组分中某些禁用物质的毒性及不良表现

1. 汞及其化合物

汞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的化学物质。作为杂质存在其限量为小于1mg/kg。但是,鉴于硫柳汞(乙基汞硫代水杨酸钠)具有良好抑菌作用,允许用于眼部化妆品和眼部卸妆品,其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07%(以汞计)。硫化汞是红色颜料一般添加在口红、胭脂等化妆品中颜色鲜艳持久;氯化汞用于化妆品具有洁白、细腻之特点,汞离子能干扰人皮肤内酪氨酸变成黑色素的过程,一般被添加于增白、美白、去斑化妆品中,这些物质价格低廉,所以硫化汞、氯化汞甚至被近代化妆品制造者使用。汞及其化合物都可穿过皮肤的屏障进入机体所有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对肾脏损害最大,其次是肝脏和脾脏,破坏酶系统活性,使蛋白凝固,组织坏死,具有明显的性腺毒、胚胎毒和细胞遗传学作用。慢性汞及其化合物中毒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易疲劳、乏力、嗜睡、淡漠、情绪不稳、头痛、头晕、震颤,同时还会伴有血红蛋白含量及红细胞、白细胞数降低、肝脏受损等,此外还有末梢感觉减退、视野向心性缩小、听力障碍及共济性运动失调等等。

2.砷及其化合物

砷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物质。砷及其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化妆品原料和化妆品生产过程中,也容易被砷污染,因此作为杂质存在,砷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10mg/kg(以砷计)。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癌。砷及其化合物中毒主要临床表现为末梢神经炎症状,如四肢疼痛、行走困难、肌肉萎缩、头发变脆易脱落,皮肤色素高度沉着,手掌脚跖皮肤高度角化,赘状物增生,皲裂,溃疡经久不愈,可以转变皮皮肤癌,并可能死于合并症。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洗脸   机油   丁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