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发现 婴儿护肤品过半含致癌物?
2009年03月17日 16:5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安全化妆品运动”发言人斯塔茜·梅尔坎在接受采访。(资料图片)

美国一个旨在倡导化妆品安全的非营利组织对美国市场上婴儿洗浴、护肤和化妆品检测后发现,其中过半含有可能致癌物,由此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完善化妆品安全规范。

多含对二恶烷和甲醛

《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这个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美国组织共检测了美国市场上48种婴儿洗浴、护肤和化妆品,包括泡泡沐浴露、洗发香波、护肤乳液等。结果发现,其中32种产品检测出微量对二恶烷,23种产品检测出微量甲醛,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化学物质。对二恶烷和甲醛均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列出的“可能致癌物质”名单中。此外,多家知名化妆护肤品牌在报道中遭点名。

不过,“安全化妆品运动”说,这两种化学物质之所以没有在产品外包装印制的成分一栏内列出,是因为它们并非厂商有意加入产品中,而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化妆及护肤品中一些成分随着时间推移混合分解后可能产生甲醛;而发泡剂和环氧乙烷等类物质混合时则可能产生对二恶烷。

安全规定应更严格

“安全化妆品运动”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洗发水、乳液和化妆用品等设定更严格的安全规定。此外,这一团体还指出,政府没有对化学物质在婴幼儿身上产生的影响展开相关检测。处于生长阶段的婴幼儿体质较弱,容易受侵害。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在接受采访时用“恐慌”一词描述这一发现,她表示将提议立法对化妆品行业做出更严格规范。

美容热点文章推荐:

势不可挡 愈刮愈烈男士整形风潮

盘点女星最美“交际花”妆容 (图)

震惊!大明星花40万打造天价发型

阿娇复出!女人味烟熏换“新妆”

公开内幕 明星整容费用大曝光(图)

盘点:混迹时尚圈的美丽“老”女人

美容工具大清洁 去除有害病菌(图)

“对症下药” 生理期完整护肤方案(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