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必须死守的14个部位(图)
2009年04月03日 11:28《生命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肤] [专家点评] [美容资讯] [护理]

1.头发。

看似乌黑亮丽的秀发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为身体其他疾病的诱因。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2.眼睛。

青春期、月经期、妊娠期、绝经期……“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视眼会随着身体发育加深;经期则容易让人产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现象;妊娠期因营养缺乏会引起夜盲、多发神经炎、视神经乳头炎等;绝经期则同老花眼形影不离。

3.鼻子。

据统计,鼻腔一天累计吸进和呼出1.5万升空气。这样一来,鼻腔黏膜和鼻纤毛自然会沉积大量细菌,并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体。由于女性经期时血液成分发生变化,免疫力相对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这期间,应远离污染较重的地方,或过冷、过热的环境。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