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狂欢要警惕 肌肤假期综合症伤不起

2012年01月27日 11: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终于可以趁着春节好好的休息了,不用再估计第二天能不能准时起床的日子实在很轻松,所以日夜颠倒地狂欢是在所难免。但是切勿放纵过渡,否则你就有可能让肌肤患上春节综合症。

肌肤暗沉,缺水型细纹出现

症状一:肌肤暗沉,缺水型细纹出现

你本是朝九晚五的OL,趁着这个假期还不大high一把!闺蜜死党聚会,K歌泡吧做几天Party animal。

解决方案:敷面膜去疲劳

肌肤疲惫紧张赶紧进行舒缓保湿护理,其中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是把旧妆清理干净之后敷面膜。面膜具有不透气的特性,能让皮肤尽情吸收养分,短时间内就能明显提升肌肤状态,补水面膜、亮肤面膜都是急救活肤的好帮手。补水面膜是首选,敷过补水面膜的脸,会像喝饱水的叶子一样,不仅透亮有光泽,而且因得到尽情舒展,还平缓了干纹和细纹。

提醒:注意不要给疲倦的皮肤敷防皱面膜,防皱护理往往会让皮肤更粗糙,甚至还有疼痛的感觉,最好在疲倦时先休息30分钟再敷面,效果才好。

毛孔扩张,出现红血丝

症状二:毛孔扩张,出现红血丝

春节这个假期不比其他的假期,大团圆、大聚会,酒是这个时候的重头戏,能喝不能喝的谁都免不了咂摸几口。可是你要知道,醉不醉先放在一边儿,酒精这东西可是对皮肤有一定杀伤力的。

解决方案:保湿霜很重要

喝完酒第一感觉就是脸觉得干涩,还会红红的,你会燥热,皮肤也会,所以这时候关键是补水和镇静。回家后用含有薄荷、薰衣草等具有镇静成分的面膜安抚一下受伤的它吧,如果你实在醉得太厉害或是觉得像往常那样--涂抹各种保养品太繁琐,那就临去喝酒前放一瓶具有镇定舒缓功效的精华或保湿面霜在床头吧。

肌肤粗糙出油

症状三:肌肤粗糙出油

比如女警察、女记者、女医生,即便是春节,都不能完全休假,不仅要坚守各自的岗位,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工作还会比平常多。这种情况这就容易造成骤忙骤歇的局面,情绪很容易受影响。

解决方案:精油按摩来放松

精华液是肌肤急救的法宝,当你在上妆前发现自己面容憔悴时,可以使用高机能性的精华液,配合5~10分钟的按摩就能在短时间内让你肌肤重现活力。而在睡觉之前,在完成清洁、爽肤程序后也用精华素按摩5~10分钟,喝一杯热牛奶后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就会容光焕发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肌肤 综合症 5~1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