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牛尔老师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敷面膜

2012年01月29日 09:37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作者:牛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面膜(MASK)可说是最古老的一种保养品了,从上古时期开始,早期的人类便会利用泥土加上雨水或河水涂在脸部及身体部位,一方面具有保温保暖的功能,一方面则能够保护肌肤,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牛尔老师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敷面膜

面膜就成为历史上知名女性的最爱,从埃及艳后、玛丽安东尼特、杨贵妃一直到慈禧太后都有独门的美容面膜秘方。而所谓的面膜效应(Masking Effect)指的便是敷完脸后皮肤有『戏剧化』的改善效果。

为何敷面膜对肌肤有很大的帮助呢?其实由于敷面膜时肌肤与外界的环境被面膜所暂时隔离开来,所以会使得肌肤温度无法散发,使得肌肤表面温度上升,肌肤的温度一旦上升会使毛孔张开,将毛孔中的多余油脂排出;另外,面膜中的养分也会强迫让肌肤吸收,所以做完面膜之时,一方面会觉得脸部异常干净,一方面也会觉得脸部肌肤顿时恢复年轻活力。

现在由于美容保养品科技的发达,面膜也出现各种不同的功能及用途。虽然面膜仍被归类为『特殊保养』的项目,理论上不一定要使用。然而,由于敷面膜之后肌肤的瞬间改变效果仍然是一般保养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建议你感觉肌肤需要随时提振一下活力时,不妨敷个面膜帮肌肤打打气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尔老师 敷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