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天不洗脸护肤法 编辑亲身体验试疗效

2012年07月01日 09:08
来源:《ELLE世界时装之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网上最近正在热传的#14天不洗脸#受到很多敏感肌痘痘肌女性的热烈关注,这个看似简单实则艰辛的疗程,究竟是利是弊?一位深受痘痘困扰的美容编辑,将亲自进行一场加长版的30天不洗脸大作战。

30天不洗脸“以毒攻毒”护肤大挑战

不洗脸?岂不脏死!网上热传的“不洗脸大作战”,其实就是早晚只用清水洗脸,而不用任何其他保养品的简称。此“疗法”的推广者台湾皮肤科医生宋奉宜建议,在此期间最好也不要使用任何的彩妆产品。不过由于工作需要,我在测试期间还是使用了对皮肤几乎没有影响的唇膏唇彩和温水可卸睫毛膏

人体的个体差异很大,在开始任何治疗、疗法和尝试之前,最好先搞清楚自己的体质、肤质和生活方式。比如我之所以保留了润唇膏唇彩温水可卸睫毛膏,也是因为它们并不直接接触面部肌肤,又可以稍微缓和一下“素面朝天”带来的不正式感。

第一周

皮肤干燥是个大问题?

第一天早上用清水洗完脸后就觉得有些干,强忍着不去拿保湿面霜,忍着过了一小时,没想到之后倒也太平了。皮肤的油脂分泌自动调节功能看来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晚上回来洗脸洗澡,继续只使用清水。以前一直都是局部卸妆、全脸卸妆再到洁面乳液,现在因为没有化妆不用卸,而洗护方式的变化又大大缩短了洗脸时间,自然觉得非常不习惯,好像脸上出的油用清水老也洗不干净。但是,这种感觉在洗完脸半小时也就释然了。首日皮肤状况变化不大,痘痘也不增不减。有同事和同行担心,因为不使用后续保养品,皮肤难免干燥失衡,特别容易产生细纹。不过如我之前所说,就我的个人感受来说,没有外界保养品的油脂补充时,它反而会较平日更勤快地分泌自体油脂。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排毒期来得特别早;到第四、五天,一些封闭型痘痘又开始出头了。没错,就是白头(白色角栓),而且大多伴有红肿(发炎)……据同事们观察,没有痘痘的部分还都挺好的,没什么差别。大家围观之余,对我都还挺宽容的。不过,因为不使用任何保养品而唇彩颜色又太浅,没什么精神的脸把自己吓到了。决定要换支色彩鲜艳的唇彩!

疗程进入第7天,“14天不洗脸”的“时限”已然过半,依然有些担心。那些不进不退的痘痘与痘印你们到底要怎样?!天气晴好,带狗狗跑了一大圈,身轻体健之余又引发痛思“防晒”事宜。该戴帽子呀亲,该戴眼镜呀亲!早晚的面部护理时间被大幅浓缩,也只有不停在洗发水呀、身体乳呀这些东西上反复排遣寂寞。而为了缓解唇部干燥,更是在枕头边、办公桌和手袋内各备一支润唇膏救急。总之,心理比肉体更加一百个不习惯!

化被动为主动

第二周

化被动为主动

第一波“爆痘”过去了,没有蓬勃续发是好事,但是痘印还是很让人烦心,痘印代谢起来慢,绝没可能在这短短一周内清空的。想到医食同源的道理,决定下周少油少糖少荤腥,顺便减肥!到了第九天,和前同事午餐时,席间对方淡淡一句“你怎么了?发成这样了”令信心瞬间扫地,这算是开始集中性排毒了吗?之前的痘痘开始自动角栓代谢脱落,但这两天却又有新痘出现,崩溃啊!看来14天是不够用的!

随着清水洗脸缩短护理步骤与时间,手包里除了两支唇彩外,居然连粉饼也不带了(这也意味着镜子我也不用带了)!大家更是用半嫌弃半同情的眼光看我每天的皮肤变化(好转的速度不快,但至少是在好转的)。在微博上请教宋奉宜医生,他给了我不少专业意见。其中包括加大运动,大汗排毒,会变得更丑但也加速让代谢正常。真是一帖以毒攻毒的猛药啊!

裸着脸去某华丽的化妆品品牌大派对。身为美容编辑的各位同行颇为照顾我脆弱的自尊心,顾左右而言他地说:哎,剪了新发型啦。哈哈。其实那天上午刚下了一帖热瑜伽的猛药,不但颈椎腰椎各种柔软灵便,冲洗完毕后肤色更是白里透红,不过痘印也似乎变得更显眼些,咳咳!有网上的朋友建议我试试柠檬汁橙汁加少许橄榄油晨服的内在排毒法。听上去很不错!

随着第二周周末的临近,个人感觉那些闷在表皮下面的封闭型痘痘陆续出来了,有过红豆大小,也有过局部发炎的情况。但表皮层面的痘痘、痘印恐怕还需要另一个14天甚至更长时间来完成代谢。没有了日常繁琐的保养,明显觉得角质层变厚了,但肌肤似乎也更强韧。今天在摄影棚拍摄美容大片,遇到知名的美美的模特,即便不化妆也素颜得很美。于是,继续期待自己短短的“丑”能换回长久的健康素肌。没错,我打算将“14天不洗脸”计划翻番,继续一段时间看看接下来的效果。 当然,第三周我会尝试多种综合方法,化被动为主动,不止单纯清水洗脸就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天不洗脸 唇彩 疗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