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养生补血养颜抗衰老推荐七种食物

2012年10月25日 14:07
来源:维度女性网

女性补血养颜抗衰老很重要,尤其是在经期、怀孕、生育、哺乳等阶段时期更应该注重补血养血。而且如果女性血气供应不足的话就会出现衰老快、体质变弱等等不益健康的状况出现。因此,女性养生补血养颜抗衰老推荐七种食物,小编够意思了吧!

①补血养颜食物——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上汤菠菜

材料:菠菜1把、咸鸭蛋1个、松花蛋1个、食盐少许、片3片、植物油适量、白胡椒粉少许、高汤100毫升

做法:1、将皮蛋和咸蛋蒸15分钟,冷却去壳切成粒;菠菜洗净后沥干水分;

2、炒锅内倒适量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香,随后放入皮蛋和咸蛋粒翻炒几下;

3、将菠菜放入锅内翻炒后调入少许白胡椒粉和盐,并倒入鸡汤一起炒1分半左右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皮蛋蒸一下之后会更容易切,如果不蒸的话,也可以用线来切;

2、菠菜要煮熟,不然会有涩口的怪味;

3、调入少许白胡椒粉可以提鲜。

②补血养颜食物——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拍黄瓜凉拌面筋

主料:油面筋 黄瓜

辅料:香菜 蒜 白糖 食盐 味精 香油 白醋 辣椒油

做法:1、黄瓜洗干净,用刀拍裂开,再切小块即可;

2、蒜,也用刀拍裂,切碎;

3、香菜洗净,撕小段;

4、把所有的材料和调料倒在一起拌匀,喜欢吃点辣的可以再加点辣椒油;

5、黄瓜和蒜经刀拍裂,就好像里面的细胞被拍爆开,香气更容易散出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