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妆前乳绝非多此一举 产品秋冬大换血

2012年11月11日 00:44
来源:lifestyle

导语:眼见着冷空气来势汹汹,潜意识“作祟”,你一定在第一时间就更换了手上的各类护肤产品,而对于妆前隔离产品这个常常被人忽略的类别,到底要不要也在秋冬矫情一下?今天我们就帮你揭开这些迷思。

多此一举? 妆前产品秋冬换血

妆前乳绝非多此一举

1.阿玛尼晶柔光韵防晒隔离乳SPF 30 PA+++ RMB 650

2.兰芝雪凝晶焕双重隔离(防晒隔离乳+提亮膏) SPF 22 PA+ RMB295

3.欧珀莱美活控油修颜妆前液RMB 180

4.巴黎欧莱雅雪颜珍白妆前底霜SPF20 PA++ RMB 110

5.薇姿润泉锁水保湿隔离露SPF20

多此一举? 妆前产品秋冬换血

著名彩妆造型师姜月辉

1.妆前乳的选择需不需要因人而异、因季节而不同?

当然还是最好根据自己皮肤状况的不同因人而异地选择。目前市面上的妆前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主攻”保湿和控油功能的两类。所以选择妆前隔离产品也要像选择护肤类产品一样,根据自己的肤质不同,或是天气状况(季节)的不同挑选不同的功效。如果你属于干性皮肤或是在干冷的秋冬季,那么在上妆时可能因为皮肤缺水起皮,让底妆看起来不够服帖,出现卡粉、粉底结块的现象,这时选择保湿效果好的妆前隔离产品会让你的妆面更加的持久自然;相反,如果你属于容易出油的肤质或在夏天里,那能有效控油的产品自然是你的不二之选。

2.很多妆前产品都标榜自己有护肤的功效,这靠谱吗?

这还是比较靠谱的。现在的妆前隔离产品中,大都添加了很多护肤成分,比如一些抗氧化、美白因子,或者起到润肤功效的营养成分,像我们非常熟悉的保湿剂维他命E,或者一些天然植物精华等等。但是妆前隔离产品终究属于化妆品行列,尽管会有一定的保湿、美白、抗老功效,也一定不能当做护肤产品使用。

3.如果只用了隔离霜,需不需要卸妆?

当然需要。尤其是针对那些有饰色功能的隔离产品,它们中添加的“色素”与底妆类产品是大致相同的,单纯用普通洁面产品很难彻底清洁干净。污垢长期积累,不仅会堵塞毛孔,甚至还会出现过敏、泛红或者爆痘的情况。

4.冬天时防晒和隔离产品有必要叠加使用吗?

这个问题要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对待。毕竟隔离产品的主要功效是保护皮肤免受彩妆产品的伤害,所以与专业的防晒霜比较,防晒效果自然不够理想。虽然现在很多隔离霜中的防晒剂量大大提高,包装上的防晒指数也直线上升,但有一点你要知道,和涂抹防晒产品不同,我们在使用隔离产品时遵守的是薄透原则,有时也许只是轻轻地拍匀一层,这样就难达到产品外包装上的防晒指数。所以,我们可以说隔离产品有辅助防晒作用,如果需要在紫外线较强的天气下长时间外出活动,那么防晒、隔离产品的叠加使用就是很有必要的。

5.秋冬季节妆前产品让皮肤越用越干,甚至起皮,究竟是什么惹的祸?

首先,你要看看自己是否选对了合适的产品,比如霜状质地还是膏状质地、滋润效果如何等等。如果已经选对了产品,那么就一定是手法上的问题了!秋冬干燥季节使用隔离产品,最好抛弃我们平日里视若经典的“五点法”,而是要先把产品挤到手心,用手指打圈弄均匀后,再轻拍到脸上。而从前的先把产品点到脸上,再用手推开的方式,不仅没有点拍法来得均匀服帖,还会刺激皮肤让皮肤起皮。

6.除了隔离霜,市面上又开始流行一类叫妆前乳的产品,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首先,就我个人来讲,并不是很习惯在妆前使用隔离霜,而是多用妆前乳打底。这是因为,一些隔离霜里都会添加一些我们单用肉眼很难看到的小颗粒,起到防晒、提亮等功效。但是使用过这样的隔离产品再用粉底的话就会产生“不和”,反而让底妆不易服帖,甚至皮肤泛白、反油。而水质的妆前乳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只是平时上街比较随意地用BB霜打个底,之前就可以选用带有一定防晒、饰色功能的隔离霜。而如果你需要画比较浓重的全妆,那么妆前乳才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