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晒伤用芦荟油光用维A面霜 10个夏日护理急救妙计

2013年07月03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夏日的高温和日晒总是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情况,国际版GRAZIA为我们列出10大夏日护理急救妙计。

急救问题1:油光满面:维生素A面霜

急救问题1:油光满面

夏日脸易出油,但不要用粉去遮盖,因为很容易变成蛋糕脸。最好使用吸油面纸。预防措施也很重要,上妆之前在脸上涂上薄薄一层控油乳,乳液中的硅酸盐成分将全天候保持吸油效果。在家里,你也可以试一试用含有2%水杨酸的洗面奶,然后涂上含维他命A的滋养霜,因为维他命A抑制出油,避免毛孔堵塞。 

急救问题2:粉刺爆发:水杨酸+药剂

急救问题2:粉刺爆发

想预防或者消除粉刺,晚上用含水杨酸或者过氧化苯甲酰的洗面奶清洁皮肤。这些成分能够在粉刺爆发前吸收掉它们。

最快的祛痘方法是把强效的祛痘处方药物涂在脸上过夜(比如Duac Topical Ge,一种混合5%过氧化苯甲酰和抗生素克林霉素的药剂),也可以从药店购买5%到10%过氧化苯甲酰洗剂。如想预防痘痘,推荐使用无油防晒霜,比如露得清的超薄清爽防晒乳SPF55。 

急救问题3:热浪滚滚,还没走到公司,妆就化了——蛋形海绵

急救问题3:热浪滚滚,还没走到公司,妆就化了

首先,躲在办公桌后面让自己先冷静一下,然后抽出吸油纸吸收脸上多余的汗水,千万不要用粉底补妆,只需用一块蛋形弹性海绵,沾湿然后轻点在脸上,让粉底分布均匀。然后,用棉签擦去晕染的眼线,睫毛膏和眼影。如果需要补充口红或者腮红,建议选择霜状的产品。为了让眼线和眼影更持久,建议使用胶状的眼部产品。

急救问题4:晒伤——冷水加芦荟

急救问题4:晒伤

先服用两片布洛芬减轻疼痛和肿胀。洗一个冷水澡,轻轻拍打皮肤直到干燥,然后将一包冷冻豌豆敷在晒伤的区域。芦荟有舒缓镇静皮肤的作用。涂抹1%氢化可的松霜,然后用不含香料的晒后修复乳保湿皮肤。晒伤后最好变成吸血鬼,远离阳光日晒,直到皮肤痊愈。

急救问题5:脱皮——炉甘石洗剂

急救问题5:脱皮

脱落的死细胞挂在皮肤上,很是不雅。首先,不要手痒去抠。最糟糕的对策就是挑掉脱皮皮肤,会造成更大的损伤。

让鳞屑自然脱落,然后使用含有丰富神经酰胺的产品,去补充皮肤表层脱落的皮脂,使之保持湿润。多多喝水补充液体,更容易从晒伤中恢复过来。在此期间避免使用含有抗晒老成分的产品,直到你的皮肤恢复到敏感前的状态。 急救问题6:痱子

身上长热痱,关键是要让自己“冷”下来。冲个凉水澡,换上宽松透气的衣服,避免涂抹厚重的保湿乳液,因为会加剧痱子。使用炉甘石洗剂可加快皮肤痊愈,因为锌和氧化铁的结合有助于镇定皮肤。最好不要化妆,因为会堵塞汗腺导管,从而延长皮疹发作时间。痱子痊愈很快,所以你不用担心得隐居一阵子。只要让身体冷却下来,痱子会在一两天内消失不见。 

急救问题7:泳装肩带痕迹——深色粉底

急救问题7:泳装肩带痕迹

无论泳装肩带有多细,痕迹无法避免。建议用磨砂膏去按摩肩带痕迹周边的皮肤,柔化颜色深浅的对比,然后涂上身体化妆品,如配合肤色的较深粉底产品,在颜色最浅的肩带部分着重涂抹,让全身肤色均匀起来。想要更完美的结果,可以涂上古铜亮粉,因为它会发亮,所以让人不易察觉不均匀的肤色。   

急救问题8:头发又干又脆——护发素

急救问题8:头发又干又脆

含盐的海水和含氯的游泳池水是导致你头发变得又干又脆的罪魁祸首。为了掩饰头发受到的损伤,可以往头发上涂抹一层发蜡,在发尾几厘米的开叉部分着重涂抹。

然后便可以进入严格意义的护理程序。要让头发从内到外变强,得使用护发素。在湿润的头发上,挤出核桃大小的护发素涂在头发上,用一条沾湿的毛巾包裹近20分钟,最后冲洗掉残留物。当然,对付开叉的不二办法是修剪发尾。 

急救问题9:头发褪色——固色产品

急救问题9:头发褪色

褪色的牛仔裤和褪色的头发提醒我们夏天是如此之长。

只要使用固色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让头发保持新鲜的颜色不是难事,许多在家里就可以完成的保色护理,每天只要花5分钟,你的头发颜色就能维持多几个星期。

急救问题10:头发瘪平——倒梳头,喷喷雾

急救问题10:头发瘪平

到了下午,你的头发就瘪到贴在你脑袋上如何拯救瘪平的发型?倒转头,喷一些老式的头发喷雾。

在家里,想要让头发对抗地心吸引力,可以用洗发水之前使用护发素,这样一来,头发得到了应有的保湿,同时不至于让多余的护发素使头发变得沉重。早晨的时候,用一点护发产品喷在发尾,或者可以抬起部分头发,在发尾喷上丰盈慕丝,然后用吹风筒吹干。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姜友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