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会存在这样的疑问,一直坚持护肤,但似乎不见成效,肤色依旧暗沉,毛孔日渐粗大……其实症结就出现在洁面上,短短1 分钟的洗脸过程并非想象中的简单, 大大小小的误区如同一个个陷阱,导致皮肤受到伤害。凤凰时尚为你带来清洁攻略,纠正你的错误,从此让你的肌肤负担一扫而光。

 

 
 

男士肌肤状况分析:

由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他的皮肤容易出油,过剩油脂堆积、发生氧化会引发角质层变厚、肤色不均、阻塞毛孔。有效的洁面可以在舒缓的状态中,激发皮肤活力,保持良好的代谢,排除毒素、祛除污垢。

 

请注意以下几种常见误区,纠正他洗脸中的错误观念,肌肤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误区一:香皂洗脸同样有效

香皂和洗面奶功效相似,泡沫丰富,所以他在洗澡时顺便用香皂代替洗面奶洗脸。

 

误区二:常洗脸才能保持干爽

天气炎热,皮肤格外黏腻,只有常常洗脸,他才会觉得皮肤清爽。

 

误区三:用力才会保持清洁

他的皮肤粗糙,只有大力揉搓,才可以将隐藏在皮层深处的污垢带出,否则起不到清洁作用。

 

20岁美男洁面重点——清洁控油

 肌肤症状: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易长痘。 应对方法:深层清洁,调整水油平衡

错误1:洗脸后等到脸上有紧绷感了才想起护肤。

错误2:同一天使用磨砂洁面乳后又面膜深层清洁。

错误3: 总觉得洗面奶清洁度不够,就用香皂。

错误4: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纠错:虽然面部会分泌天然皮脂膜来保护皮肤,但是洗脸后1-2小时后才会形成新的皮脂膜,这样失去保护的肌肤很容易感到干燥、紧绷。所以洁面后应该尽快使用护肤品,以形成保护层,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

纠错:磨砂洁面乳和洁净面膜都具备去角质功效,即使是油性肌肤,这样的层层围剿也是很可怕的。角质的正确的去除周期应该在7-14天,具有磨砂作用的洁面品3-5天使用一次就可以。

纠错:每天皮肤都暴露在外面,油脂分泌、灰尘污垢、老化角质早已堆积在皮肤表层,若不认真清洁,则会导致角质层过厚、毛孔堵塞,引起肤色暗沉、毛孔粗大。所以每晚的彻底清洁尤其重要,如果喜欢皂的触感,可以选择专业洁面皂。

纠错:粗糙的毛巾在刚清洁后的皮肤上揉搓,如果脸上有痘痘,又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随着毛巾蔓延其他部位,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所以洗后轻按面部将水吸干,不能来回搓揉和拉扯。

zj124
zj124

欧莱雅男士劲能醒肤露

 

 

专家纠正误区:

 

误区一:香皂洗脸同样有效


专家纠正:香皂中含碱过高,会破坏皮肤酸碱平衡,引发皮肤干燥、掉屑、过敏等问题出现。建议他不要贪图方便,专款专用。如果他习惯使用皂类,则应为他准备富含天然油脂的洁面专用皂,祛除污垢同时保护皮层。

 

30岁型男洁面重点——舒压保湿

  肌肤症状:干燥、易疲惫、表情纹。 应对方法:深层保湿、加强眼部护理

错误1:男人没必要用眼霜,用面霜兼顾眼部就足够了。

错误2:涂抹眼霜但是涂抹时总不够仔细,不是用力过猛就是草草对付。

错误3:敷着面膜看球赛,此时面膜基本已经完全干透。

纠错:眼部肌肤是面部皮肤角质层最薄、皮肤腺分布最少的部位部位了,而每天超过一万次的眨眼让眼部皮肤成为最忙碌的部位,也是日常护理中最复杂、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部位。专门的眼部修护品不含油性物质,采用天然香料绝无刺激。

纠错: 眼部的肌肤非常柔弱,如果涂抹方法不当,不仅影响眼霜的发挥,而且还会拉伤眼部肌肤。正确涂眼霜的方法是,用指腹轻柔涂抹于眼部四周肌肤。要慢要轻地在眼部四周轻轻点弹,并顺着一定方向稍做按摩。尽量不要扯动皮肤,给皮肤过多的压迫感。

纠错:面膜并非停留在脸上的时间越长,功效发挥得越显著。一般来讲,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可以过夜,补水型喱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泥膜只需要停留3~5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除去,因为面膜干透后,反而会加快肌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zj124

 

 

专家纠正误区:

 

误区二:常洗脸才能保持干爽

专家纠正:过度洗脸会导致皮肤表层的保护膜受到损伤,皮肤则分泌更多的油脂来自我修护,油脂分泌紊乱会诱发毛孔堵塞、痘痘出现。所以,即使夏天也不能频繁洗脸,特别要注意的是,洗面后注意及时涂抹护肤品以保护受损皮脂膜。

 

40岁熟男洁面重点——全面抗老

  肌肤症状:松弛、皱纹、脱发 。 应对方法:舒纹抗皱、防脱发

错误1:多几条皱纹是男人性感成熟标志,我们不需要为抗皱产品买单。

错误2:因为害怕见到洗发后的大量脱发,索性减少洗发次数。

错误3:防晒是女人的事,男人应该时刻拥抱阳光。

纠错:尽管有人说男人脸上还是多点皱纹比较性感,可是岁月的刻刀毕竟常常不知轻重。松弛、布满皱纹的面庞已经不再是成熟稳健的代名词,而更多沦为丧失活力,无竞争力的印象,让男人陡然间有垂头丧气失去斗志的衰老感。

纠错:每次洗完头发总是会有大把头发脱落,为了保护剩下的头发,他们往往选择长时间不洗,以免加重脱发。事实上,正确的做法正好相反!头发天天洗可以保证头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及时地去除汗渍、油脂,保持发囊清爽,长期坚持就能延缓脱发。

纠错:日晒对人体的确有好处,比如可以帮助你的骨骼增加钙质。但强烈的长时间的日晒却能让你患上皮肤癌,无论紫外线照片强度是多少,它都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而且这些影响是会累积增加的。所以男人也应该加强防晒,尤其是需抗衰老40岁男人。

zj124

 

 

专家纠正误区:

 

误区三:用力才会保持清洁

专家纠正:用力揉搓皮肤,会使皮层细胞受损,加速细胞分裂,使面部皮层增厚,不易清洁;皮肤的纤维组织被破坏也会导致皮肤松垮,产生皱纹。教给他正确洁面手法:将洗面奶打出丰富泡沫,以指腹打圈的方式在面部滑动,尽可能保持动作轻柔。鼻翼、下巴及发际边缘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可稍用力按摩。

 

 

热门时尚博主Q&A

 

牛尔教你如何控油!

Q1:混合肌肤如何彻底控油又保湿呢?

 

A:唯一的解决办法,便是“T”“U”分家,分区护理。针对出现油性肌肤问题的T区,每日使用控油化妆水敷贴或平衡水油的清爽乳液调理;而偏干燥的两颊肌肤,不仅容易出现干燥问题,也较易显现缺水性出油的现象,要加强保湿补水。

 

Q:缺水性油性肌如何做到水油平衡?

 

A:其实大部分过了青春期的油性肌都是由于缺水造成的,水分缺失导致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让肌肤呈现外油内干的不平衡状态。这时候,一味的控油反而会让肌肤问题加剧,更甚至还会出现蜕皮现象,你需要先大量补水,充盈角质层的水分,再运用适量无致痘性油脂或接近细胞间脂质的成分,令肌肤回复原有造水及屏障功能、皮脂分泌量维持正常水平。

 
 

视频

视频:古小伟教你如何彻底洁面

  不管你是干性、油性、中性或是混合性皮肤,洗脸都是护肤前的第一个基本动作。相信不少男士洗脸都是速战速决派,从发泡到洗脸冲洗前后花不到一分钟,这样的洁面过程和污垢只是擦身而过,后续保养品吸收力也无法提升!

 

风靡日本的男性护肤法

日本男人几乎都十分精通化妆造型,更是对皮肤的保养有独特的见解,在日本非常风靡的几种简单护肤术,其实非常适合不喜欢购买护肤品的男性。

方法一:豆腐擦脸法

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纱布袋里,洗脸后用来揉搓脸部。或者也可以在弄碎的豆腐中加入一些面粉和蜂蜜,敷 于脸上,20分钟后洗净即可。

方法二:黑炭美容法

护肤黑炭是用一种耐热的木材经摄氏1000度的高温燃烧,然后加以提炼而形成,有吸收毛孔内微生物的功效,可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多余的油脂,最适合整天油光满面的人。

方法三:凉开水洗脸

凉开水是一种含空气很少的“去气水”,其性质与人体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具有很大的“亲和性”,从而使凉开水更容易渗透进皮肤内里。

方法四:日本清酒洗面法

男性可以将少许日本清酒倒入温水,轻拨洗面。起源于日本的清酒,在很早就被用于护肤美容。

 

 

肌肤决定你的人际关系和竞争力

“男人何需置镜”的时代过去了,现如今,一个男生没有像样的头面,如何出来混事?好好关注一下自己的皮肤吧!不护肤,怎么出来混事?首先搞清楚问题的症结所在,再慢慢制定出改善计划,看上去健康整洁的人在人际关系和竞争力上都会更胜一筹!

解决方法:

1.早睡早起

睡眠不足会造成皮肤失去鲜亮的光泽,加速皮肤皱纹的出现。
2.备一套男性专用护肤品

对于男士来说,护肤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保持清洁。

3.把剃须当作一种享受

刀片与皮肤的亲密接触,多多少少对皮肤是个刺激。

4.吃出好皮肤

要避免吃油腻及煎炸的食物,辛辣食物也要远离。

5.精神美容法

瑞士美容、心理专家特里斯教授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精神美容法。


 

男生抗衰老 刻不容缓

千万别以为男生老得比女生慢,那只是因为男生肌肤较厚表现不够明显而已。事实上男生每日剃须和环境污染加剧了肌肤的老化——表皮脆弱、干燥。当水脂膜被破坏,细胞新生减缓:肌肤日渐粗糙和敏感。所以,男生现在开始使用抗衰老产品也是十分必要的。

 

调查

1.您认为自己的皮肤状况和实际年龄的差距是?
没什么差别
更显老
更显年轻
2.你认为现在市场上的男士护肤品能够满足你吗?
不能,品种太少
能,已经足够了
不确定
3.您对使用护肤品有以下那些顾忌
担心别人认为自己女性化
护肤品不适合自己的肤质
使用没有效果
 
 

   

男人何须置镜的时代过去了,即使男人不置办,女人们也会督促他。现如今,一个男人没有像样的头面,如何出来混事?男人,只有保养好才会让自己更具魅力,这里全公开男人洁面秘籍,想帅的你还等什么,认真学学吧!

 

   
 

凤凰网时尚中心 | 编辑:王向辉
凤凰网原创专题,欢迎转载,但需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