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少年挥刀自宫 如何与孩子谈性?

2012年11月07日 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11月3日上午10时许,福建泉州市安溪县17岁男孩在家中挥刀自宫,阴茎几乎全部离断。他的惨叫声惊动了父母,随即被家人送往医院。经过手术,小军已脱离生命危险,阴茎保住了,值班医生介绍,随着时间推移,男孩性器官和性功能有望恢复完好。

古人有云,食色,性也。性教育的教育古来就很重视,为什么到了如今信息发达的当下居然还会发生如此荒唐的事情。这不是在演笑傲江湖,这不是在练葵花宝典,也不是辟邪剑谱。笔者一度以为年轻人是电视剧或者是电影看多了,效仿电视情节。但是知道原因之方才觉得,每件荒唐的事情背后都有一个荒唐的理由,男孩居然是不耻自己的阴茎时常勃起而毅然挥刀自宫。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如何对孩子进行全面而正确的教育,值得家长、老师、学校和全社会反思。男孩挥刀自宫是个例、是特例,但给我们的教育提出了严重警告:教育孩子,除了关注他的成绩,除了培养他上清华北大,还有很多事情必须关注,比如,珍惜健康、珍爱生命;又如,身体要健康,心里更要健康;再如,学会正确与人交往、主动与人沟通,等等。

男孩正常发育期在十三四岁,也就是说阴茎的勃起已经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作为父母,应该在一定程度在教育孩子这些东西,尤其是那些有洁癖的孩子,总会感觉到脏,感觉到不耻。父母的教育重要,但是学校的教育也更为重要,因为学校是个大家庭,更适合对学生进行性教育,但是观目前中国的课堂,几乎没什么是针对性教育的,性教育要从小抓起,尤其是在初中开始,很多孩子的懵懂造成了往后不可磨灭的伤害。早恋,早吃禁果等等。这些是当下90后乃至00后必须要注意和重视的事情。希望国家能在科技发达的同时着重关注下一代,让下一代健健康康的茁壮成长。对于性教育,希望不要在“羞答答”。

[责任编辑:陈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