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蔬果塑身奇效 十大果蔬奇兵吃出好身形

2013年01月29日 0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导语:对于要秀出美好身姿的我们来说,哪些水果蔬菜减肥效果最好呢?来看看我们为你推荐的蔬菜水果中的10大减肥标兵。

1、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收瘦腿之效。

紫菜在传统医学上性寒,有利水的作用。众所周知,肥胖的原因是身体中的脉络不通畅,导致身体内的液体在身体内潴留,人体内的各种代谢产物就不会排出体外,脂肪的燃烧就会减缓,身体就会越来越胖。而紫菜可以利水,也就增加了脂肪和代谢物的排出,经常吃的人也就可以减肥了。另外,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紫菜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丰富而全面的氨基酸,所以紫菜对人体的健康很重要。紫菜还有可以降低胆固醇的物质,可以有效防止高血脂的发生。

2、香蕉

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警慎的。

3、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所谓苹果瘦身引指的是3天内只吃苹果从而改善体态的减肥方法。苹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能满足人体的正常需求。同时现代医学证明,苹果可以缓解便秘,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减肥期间,苹果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使体内的毒素顺畅排出,因而能迅速减轻体重,使人的体质得到改善。

4、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5、西瓜

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专家,多吃可减少留在身体中的多余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少,多吃也不会致肥。

6、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极低,多吃也不会肥,但它亦含丰富钾,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积聚。

7、菠菜

菠菜因为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令距离心脏最远的一双腿都吸收到足够养分,平衡新陈代谢,排毒瘦腿。

菠菜含水量高(90%~93%),而热量低,是镁、铁、钾和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也是钙和维生素C的上等来源;所含的磷、锌、泛酸和维生素B6也较为丰富。菠菜中蛋白质与热量的比例几乎与奶油干酪相同,而500克菠菜所含蛋白质相当于两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因此,多吃菠菜可为人体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质。菠菜的含钙量超过含磷量两倍,因此,吃菠菜可以弥补某些含磷量比含钙量多的食品的缺陷,如鸡蛋、鱼、豆类、肉、坚果和海产品等(为确保钙、磷两种必要元素的适当利用,每天摄取的钙和磷的量应保持平衡)。

8、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钙,可以补“脚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钾,可减少下半身的水分积聚。另外,西芹中的纤维含量相当高,因此,女性在吃西芹时,需要用力咀嚼,从而带动脸部肌肉的运动。一棵西芹中,大概只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咀嚼它反而要消耗掉5~8卡路里的热量,在西芹进入肠胃的过程中,又需要消耗身体中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

9、奇异果

奇异果除了维他命C是它的强项外,原来其纤维素亦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积聚过多的脂肪。

10、西红柿

吃新鲜的西红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减少水肿的问题,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就更好。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