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运动瘦身也要看时辰 四个时间段伤身不减重

2013年02月06日 07:33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减肥向来不是只靠一种方式能实现的,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搭配上适当的运动,人才能顺利地将体重降下来,但是运动减肥不是你只要运动,就能收到减肥成效的,如果运动减肥的时机选择的不正确,不仅很难看到减肥的效果,还容易损害身体健康,现在就来看看不能运动减肥的时间段吧。

运动瘦身也要看时辰四个时间段伤身不减重

进餐

进餐后,大量的血液会流向胃肠道,以帮助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如果刚进餐后便大量运动,血液便不会流向肠胃,老年人和体弱者容易发生餐后低血压,大脑供血相对减少,外出活动时易跌倒;患有肝胆疾病的人餐后大量运动的话,会影响肝脏分泌胆汁,容易病情加重。

小编建议:在进餐后的一两个小时后再运动吧,至少等胃中的食物消化的差不多后再运动,既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还容易发挥减肥功效。

饮酒后

饮酒后便急着运动,容易影响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酒精通过血液会加速进入大脑,肝脏等器官,容易造成不良影响。

小编建议:饮酒后还是先卧床休息吧,如果没有条件卧床的话,那就坐着多休息一段时间吧,等酒醒的差不多了以后,在进行运动吧,以免发生危险。

情绪差

很多人在悲伤或生气的时候,容易做大量剧烈的运动,以舒缓自己的情绪。

小编建议:情绪不好的时候还是选择简单轻松的运动方式,而不是选用过激的方式,用身体的疲劳缓解心理上的烦闷。

上楼健身,下楼伤身

爬楼梯一直被很多减肥朋友奉为最佳的健身减重方式,注意爬楼梯减肥最好选择上楼而不是下楼,这是因为人在下楼梯的时候,一条腿要担负平时体重的两倍,重复同一动作,增大了膝关节的压力。

小编建议:身材比较肥胖、骨质疏松的人或者是膝盖有旧伤的人,最好不要选择爬楼梯减肥法。

如果你想用运动减肥的方法瘦身的话,先看看小编给你列出四大不宜运动减肥时间段吧,避开以上几种健身方式,在最佳的减肥时间段里瘦身,减肥才能事半功倍,不然,即便你很努力,依然不会受到任何的减肥成效。需要注意的是,每次运动减肥结束后,一定要按摩一下运动的部位,舒缓舒缓自己的肌肉,以免减成肌肉女。

[责任编辑:周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