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简单“排宿便”地瓜减肥餐 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2013年03月14日 08:52
来源:爱美网

导语:便秘吃什么好?地瓜富含纤维质有助于治疗便秘。今天我们来教你做简单的地瓜减肥食谱,不但低卡路里还能让你更有饱足感,轻松告别小腹婆的称号!

享受美食同时还能瘦身,何乐不为呢?

一、地瓜浓汤

材料:地瓜100g、白花椰菜50g、开水1.5碗、太白粉1小匙

做法:

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置入电锅中蒸熟。取出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花椰菜洗净切成小朵状备用。

将水煮滚加入花椰菜煮2分钟,再加入地瓜泥续煮30秒后关火。将太白粉加20c.c。水调匀加入汤中,将汤调成糊状即可。

食材瘦身小常识:

地瓜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及氨基酸,可提高人体抗氧化效果。

白花椰菜含铬,可稳定血糖,也含有高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硒可提高人体抗氧化效果,同时因含水量高,热量低,食用易有饱足感。与地瓜泥搭配一起食用,不仅增加饱足感,还具有养颜美容功效喔!

二、寒天地瓜鸡肉饭

材料:鸡腿半只、地瓜50g、洋菜丝5g、红萝卜10g、青豆10g、玉米10g、火腿10g、糙米20g、白米40g、小米10g、开水60c.c。

调味料:盐少许、黑胡椒少许、橄榄油1-2滴

做法:

将鸡腿洗净去皮去骨切成块状;地瓜去皮切成块状;红萝卜去皮切成丁状;火腿切成丁状;备用。

将糙米、白米、小米洗净置入铁碗中,加水60c.c.。洋菜丝泡水变软后,挤干水分放在白米上。将鸡腿快、地瓜、红萝卜丁、青豆、玉米、火腿丁陆续加入铁碗中。加少许盐、黑胡椒调味,最后加1-2滴橄榄油,放入电锅,加底锅水蒸熟即可。

食材瘦身小常识:

地瓜为碱性食品,含丰富纤维质,不仅能增加饱足感,更能促进肠胃道蠕动,促进粪便。糙米也含丰富纤维质,帮助排便,预防便秘。洋菜为低热量且高膳食纤维食物,也能增加饱足感。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