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称:人类腿越细寿命越短 梨形身材更健康

2013年05月10日 18:12
来源:人民网

导语:很多年轻女子都以拥有“细溜溜的美腿”作为重要的“漂亮指数”,并且对各类“腿部减肥法”乐此不疲。不过,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却发现,在其他身体条件相似的情况下,一个人“腿越细,命越短”。

腿粗的美眉还在发愁吗

更有意思的是,对一个拥有“细腿”的人来说,年龄和吸烟等竟不再是减少其寿命的主要因素了。

路透社报道,人体上最应该减肥的部位是腹部,如果这里积存的脂肪过多,但会在体内器官表面形成有害脂肪层,从而加大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发生率。研究人员宣称,一个具有俗称“梨形身材”的人,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几率反而会降低。上述研究共调查了将近3000名男女志愿者,整个研究持续了12年之久。

在这12年中,因各种疾病去世的人,其大腿周长都少于60厘米。对于大腿周长小于46厘米的人来说,他们在接受调查期间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两倍。与此同时,如果男人的腰围超过101厘米,女人腰围超过89厘米的,他们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也将大大增加。因此,人体下部的脂肪是有益健康的,但具体机理不明。

其他国家医疗机构表示,由于各地区人体素质并不相同,因此需要开展更多、更广泛的调查来确定上述结果的“普遍意义”。即便如此,很多医生也建议,通过多锻炼腰部肌肉,就能有效实现降低心脏病发生率的作用。至少,腰围正常的姑娘们不必为自己拥有两条所谓的“大象腿”而过度烦恼了。

[责任编辑:范文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