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每周瘦一斤是健康速度

2011年06月10日 10:2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控制体重是一项终身事业,对自己的身体,绝对不能采用短期行为。只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才能一生一世保持苗条的身材和充沛的活力。否则早晚会听到身体的抱怨,甚至付出沉重代价。

减肥的人总是求快,恨不得第二天起来就是魔鬼身材。但其实最理想的减肥速度,是一个月减3斤。每周0.5公斤的速度,也是国际上很多专家所推荐的目标。每月减3斤,身体没有什么不愉快的感觉,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不要小看3斤,如果能坚持半年,就能减掉18斤,在外形上简直就是大变活人。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半年算什么呢?人生长着呢!

那为什么要慢慢减肥呢?为什么不推荐一个每个月瘦20斤的方法呢?

好处一:慢慢减肥不伤身体

缓慢的减肥速度,不需要大幅度减少食量,而且采用慢消化减肥法可以保证营养素得到充分供应,完全不伤身体,不损活力。因为体重变化速度慢,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能很好地适应,来得及调整。很多人可能听说过“定点理论”,即人体习惯于某个体重,就会自动维持这个体重而不愿改变。慢慢减肥不会让身体产生这种“逆反”。

好处二:慢慢减肥能保护皮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越来越禁不起折腾,一不小心就会长皱纹。一切极端措施都是非常损害皮肤健康的。千万不要以为皮肤是橡皮筋,可以撑起来又缩回去。快速减肥就算是让人瘦下去了,但皮肤不能那么快地收缩,年龄增大更会使皮肤弹性下降,对快速减肥更为敏感,减肥再反弹来回折腾几次,皮肤就会明显老化。每月瘦3斤的速度可以让皮肤自然地收缩,不会出皱纹。同时,因为营养充足,脸色也不会像快速减肥那样变得面有菜色或苍白憔悴。

好处三:慢慢减肥不会影响生活质量

不会饿得前胸贴背,也不会拒绝一切社交。可以偶尔和朋友外出聚餐,平日也能和家人一起正常吃饭。拒绝人际交往的情感代价很大,心理压力也很大。饥饿减肥会遇到家人的激烈反对,甚至男朋友也坚决反对,还可能被同事们视为另类,而慢消化减肥却不会。甚至,由于家人有机会一起吃健康清淡的饮食,全家人的饮食品质都能一起得到改善。

好处四:慢慢减肥可以让你在过程中养成好的习惯

极端减肥的方法很少有人能坚持几年,更不要说是坚持一生了。因为是采取极端措施,就会让人认为这是一个特殊时期,容易产生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的心态,过后还是会回到原来的轨道上。但是当一个减肥措施已经实行了六个月了,也就慢慢养成习惯了,这时候,你已经通过减肥养成了更健康的生活习惯,而且这种习惯让你感觉越来越良好,你很可能就会愿意继续保持下去。一旦养成了好的习惯,你就克服了肥胖的根本原因,这样才能长期地保持健康和美丽。

控制体重是一项终身事业,对自己的身体,绝对不能采用短期行为。只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才能一生一世保持苗条的身材和充沛的活力。否则早晚会听到身体的抱怨,甚至付出沉重代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减肥的方法 身体 慢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