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神经外科专家公布:10个快速治头痛妙招

2012年02月08日 10:1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印度专家公布10个速治头痛妙招

春节,从悠闲的假期回归到工作岗位,让很多人绷紧了头疼的神经。近日,《印度时报》最新载文,刊出印度神经外科专家维克拉姆·辛格博士总结出的10个小妙招,可帮助你快速恢复,止住头痛。

1.多喝水。脱水是头痛的最常见病因之一。建议多喝白开水或新鲜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2.头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必要时,动作可反复进行。

3.定时进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时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导致低血糖,进而引发头痛。

4.枕头别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5.闭目养神。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避免弓腰驼背或者故意挺直身体等姿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印度时报 神经外科 外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