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图解脸部刮痧 促进血液循环变小脸

2013年01月29日 08:06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拥有大饼脸的美眉们可以通过刮痧减肥方法达到瘦脸的效果,今天为大家推进推荐两个刮痧减肥瘦脸的方法,同时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基本的刮痧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尝试一下,坚持下去,肥胖的大脸就会刮没了哦!

图解脸部刮痧促进血液循环变小脸

刮痧减肥瘦脸注意事项:

1、在开始刮之前,一定要涂上可以起到润滑作用的油,比如专用的刮痧油、橄榄油瘦身精油等,我建议使用瘦身精油,因为瘦身精油本身就具有瘦身的效果,所以用它来配合著刮痧,效果会更好。

2、在刮完之,记得要用干净的纸巾将腿上剩余的油擦干净。

3、刮完之后要喝一杯热水,尽快补充适量的水分可以预防刮痧后的头晕疲劳,并且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4、小心刮痧完了受凉,刮完之后不要碰凉水,也不可以洗澡,建议你洗完澡之后再进行,刮完之后就上床睡觉。

5、每天坚持刮一次,只需要一次就可以。

6、刮痧的动作要轻柔,以免伤及脸部肌肉或拉扯出细纹,想像有如以手轻抚脸部,但使脸部肌肉稍有感觉的力道即可。

7、小型的刮痧板较适合脸部使用,且要避免边角较锐利的刮痧板,以免伤害脸部细嫩肌肤,如无刮痧板也可用手以类似的按摩方式代替。刮痧前一定要先擦保养品,以能够帮助刮痧板持续滑动的为佳,如按摩、或油脂含量较丰富的乳霜类,近来流行的脸部按摩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脸部刮痧方法一:

Step1  用刮痧板较小的一角,由上往下轻刮脸际,范围约从太阳穴下方刮至耳垂高度,有助舒缓头痛、及压力大时常不自觉咬紧的咀嚼肌。左右脸各重复5次。

Step2 同样利用刮痧板较小的一角,由下往上轻刮按摩耳下淋巴腺,位置沿着颔骨下方凹陷处,以喉管侧边为起点,往上轻刮至耳垂下方。两边各重复5次。

Step3  沿着锁骨上方凹陷处,由中心往外轻刮淋巴处,帮助舒缓颈部僵硬。同样也是左右各重复5次。

作用:消除僵硬,表情柔和放松

现在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因为压力大,常常会有严肃表情,久而久之脸部肌肉僵硬,导致常有嘴角下垂、眉头深锁等老态。这组刮痧动作诉求能使脸部肌肉放松,回到柔和的神情。

脸部刮痧方法二:

Step1 以螺旋手法轻刮,由眉心沿额头中线往上刮至美人尖;再由眉心往上画圈刮至额角及太阳穴。两边重复1至2次。

Step2 以螺旋方式由鼻翼侧边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太阳穴下;再由嘴角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颧骨下。两边重复1至2次。

Step3 以下巴为起点,沿着颔骨上方,以画小圈方式往斜上方轻刮至耳垂前方,左右各重复1至2次。

脸部刮痧方法三

1、以眉心为起点,由内往外沿着眉毛上方轻刮至太阳穴的位置,左右重复各2至3次。

2、以螺旋方式由鼻翼侧边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太阳穴下;再由嘴角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颧骨下。两边重复1至2次。

3、以下巴为起点,沿着颔骨上方,以画小圈方式往斜上方轻刮至耳垂前方,左右各重复1至2次。

4、最后以眉头为起点,沿着鼻梁侧边,由上往下画小圆圈轻刮至鼻翼,左右各重复1至2次。

作用:淋巴引流,助排水小脸

以由内往外的方向轻刮,帮助淋巴顺畅,有助加速排除脸部循环不良的多馀水分和废物,可减少脸部水肿,也有助于让脸色变好。

[责任编辑:贾晨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