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大减肥食物 让你金秋瘦不停

2013年10月09日 11:41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只要懂得选择食物,健康瘦身与美味不再冲突!再加上适当运动,让我们也在金秋时节瘦不停!

1、杏仁

干果大多营养丰富,含有优质植物蛋白及多种微量元素。例如,一把杏仁含有160—170卡的热量、6克蛋白质、6克碳水化合物和14克脂肪,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多种微量元素。人们对坚果往往有种误解,认为它们脂肪含量高,容易使体重上升。其实,杏仁中所含的脂肪可以使人不需吃很多,就有饱腹感,能够有效控制“口腹之欲”。

而且,杏仁还是心脏的保护神,其中含量颇高(达68%)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持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露露杏仁露以天然野生杏仁为原料,蕴含丰富营养,是秋季饮品的好选择。

2、西兰花

秋天减肥,同样应该以吃低热量食品为主,蔬菜类的代表是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纤维能阻碍食物的吸收,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且西兰花的热量低,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人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就能在一定时间内很好的进行消化吸收而将废物排泄。

3、蜂蜜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能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饥饿感也就消失了。

4、海带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这种矿物质有助于身体内的甲状腺机能之提升,对于热量消耗及身体的新陈代谢相当有帮助,进而达到减重及控制体重的目的。除了碘以外,钾也是对于消除身体浮肉很有帮助的矿物质。

5、藕

秋天是藕大量上市的季节。莲藕热量不高,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

6、鱼

鱼一向是减肥人士的理想食物。尤其是深海鱼,鱼肉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有助于脂肪分解,能够防止脂肪细胞增殖型的肥胖

7、大豆

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大豆配醣体(Saponin)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

8、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帮助人体燃烧脂肪,促进机体产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秋冬多喝牛奶,还可以更好地恢复皮肤细胞活性,对于皮肤的保养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除了“管住嘴”,还要“迈开腿”,要选择适合的运动。跳绳是特别适宜秋冬季的大众健身运动,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消耗的热量相差无几,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跳绳不仅有利于减肥,还是运动学家推荐的最适合锻炼身体的运动之一,因为它能强化心肺功能,锻炼身体各主要部分的肌肉,还可训练平衡感和身体的敏捷度。加上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特别适合工作紧张的办公室一族。

此外,秋季天高云淡,正是旅游的好时候。爱美的女士不妨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郊外登山远足,再带上营养丰富又不会让人发胖的杏仁和杏仁露,真是游玩、减肥、交友三不误,可谓一举多得。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