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吃越瘦的10条守则

2013年10月17日 08: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减肥不是不吃食物,而是要吃对食物。 遵守下面10条规则,保证你越吃越瘦。

越吃越瘦的10条守则

一、越吃越瘦10条守则:

1.吃血糖指数(glyx)低,完整新鲜,没有添加糖,经过最小程度的加工程序的食物。食物在最原始的状态营养最完整。

2.每日三餐吃含有精益蛋白质(lean protein)的肉类和蔬菜,如鸡蛋,瘦肉,豆腐,鱼,坚果等。

3.午餐和晚餐必须吃蔬菜(炒菜,生菜沙拉和蔬菜汤三种样式)。蔬菜的可溶纤维能够减慢肠道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速度, 减少体内脂肪堆积。

4.多吃粗粮,因为它们含有不溶纤维和低糖复合碳水化合物:藜,面条, 荞麦,双粒小麦,大麦,大米等。多吃不含重脂的腊肉和奶酪。

5.豆类高纤低糖,富含植物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应该多加食用:红豆,绿豆,豌豆,大豆,鹰嘴豆,蚕豆等。

6.吃当季水果,减肥期间每天最多吃两个,午餐和晚餐吃。早上最好不要吃水果,避免碳水化合物给胰腺造成负担。

7.每餐可适当摄入脂肪,但选择那些不会造成脂肪堆积的食品。

8.每天喝1升半水,茶,草药茶,蔬菜汤。超过1升半,易造成水肿。

9.少吃高血糖指数(消化吸收快)食物:白面包,意粉,饼干,西瓜,蛋挞,葡萄糖等。

10.每天运动20到30分钟,包括快速行走和骑车。

低血糖指数的食物

附血糖指数食物对照表:小于50是推荐食用的低血糖指数食物,大于50是不推荐的高糖指数食物。

二、低血糖指數的食物(<50)

五谷类: 即食面47; 全麦維42; 意粉41;意米25;

奶类:低脂奶34; 鮮奶27;低脂乳酪(沒加糖) 14;

水果类: 橙43;梨36;苹果36;布林24;

糖类:果糖23;

豆类:青豆48;三角豆33;蘭度豆29;腰豆27;黃豆18;

飲品:苹果汁41;

其它:巧克力49;香蕉蛋糕47;花生14

三、高血糖指數的食物(>50)

五谷类:粟米片84;卜卜米82 ;全麥包69;全麦饼干67; 麦皮61;白飯56; 曲奇55;

奶类:雪糕61

水果类:西瓜72;菠蘿66;香蕉60;葡萄52

糖类:葡萄糖100;蜜糖73;砂糖65

根类蔬菜类:焗薯83;薯蓉73;甘筍72

饮品类:汽水68;橙汁57

其它:薯片54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伍晶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