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晚餐太丰盛容易失眠 七大“短命”饮食法

2012年02月23日 09:53
来源:ELLE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早餐不吃容易衰老,晚餐吃太饱,容易失眠,甚至患病。享受美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可是由于现代高节奏的生活,迫使人们对饮食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是谁知道不当的饮食方法会加速我们的死亡,使我们的寿命变短。下面就来盘点下哪些饮食方法会危害我们的寿命吧!

揭秘七大“短命”饮食法

1.不食早餐

危害: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建议: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备。如果时间真的赶,可以带些饼干什么的充饥。

2.晚餐太丰盛

危害: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建议:

第一,晚餐要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晚餐 饮食 短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