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女人吃不胖的5大饮食法则

2012年03月22日 10: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而且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平均寿命都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他们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尤其的低。看看日本女人吃不胖的5个饮食秘密吧!

日本女人吃不胖的饮食法则

1、每周必吃的5类食物

在日本,大部分日式料理都以鱼类、豆类、稻谷类、蔬菜及水果这5大类食材为主,虽然品种简单但她们可以相互搭配做出许多有变化的菜式,而且卡路里的含量也比较低。据日本相关部门统计,仅仅这5款简单食材,日本女生每星期就可做出超过100种以上的不同食物,这远比起西方国家每星期30的种多出两倍以上。

2、盛食物的容器很小

吃过日式料理的人都知道,日式食品的容器一般都比较细小,当然里面所盛的食物就更少更小了。当你进食时,看到一堆盛着食物的不同式样的容器堆在面前,首先在心理上也会产生“这么多食物要少吃点吧”,从而帮助控制进食的分量。

3、简单烹调

日本家庭大都会选用自行烹煮的高汤作调味,原材料主要是海藻或豆腐、鱼类等,营养十足之余又不会有太多人工化的高浓度调味料。利用自家的高汤煮食,一般就不再添加调味品,烹调方法比欧美、中国更加简单,营养也得到保存。

4、以吃米饭为主

以米饭配以蔬菜、豆腐或鱼,除了容易有饱腹感之外还可吸取均衡营养,这比起吃面食包括面包、西饼等更不易致胖。

5、早餐最重要

在日本文化中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一直以来日本妇女每天早上都要为家人准备丰富又健康的早餐,每碟每碗都是精致味美。而目前的科学又已经证明,三餐中早餐不仅对健康最重要,而且还是最不易发胖的一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蔬菜 日本女生 日本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