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身要吃"苦" 8个苦瓜减肥食谱 清热消脂

2012年10月28日 08:20
来源:爱美网

导语:苦瓜向来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良效。苦瓜同时还有消脂的功效,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苦瓜的好处多多,用来制作减肥食谱效果一样很好哦,今天就让小编为你介绍8款材料易购,制作简单的减肥食谱吧,让你在滋阴降火之余,立即瘦瘦瘦下来!

现在关于苦瓜减肥产品相当流行,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想要减肥的美眉不想做苦工,不如考虑考虑“吃苦”吧。如果想吃出好身材,就不要抗拒苦瓜的苦味。就让小编过你8招利用苦瓜制作减肥食谱的方法吧!

 一、 酿苦瓜

材料:肉馅,黄瓜,苦瓜,鸡精,酱油,香油。

做法:

1、将黄瓜洗干净切成丝状,将水分控干,再加入肉馅中。

2、把苦瓜洗干净后切成一段一段,接着掏干净里面的瓤,再把肉馅塞入切好了的苦瓜段中。

3、把苦瓜段装进盘子里,隔水蒸个8~10分钟后拿出来。

4、把放苦瓜段的盘子里的汤水倒入锅中,再一次烧开,加进食盐、鸡精、酱油,再用湿淀粉勾芡,接着滴入香油,上碟时淋在苦瓜的上面就可以了。

点评: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苦瓜可以清热解毒,两者搭配在一起,瘦身效果非常值得期待哦。

[Page:]

二、蛋黄苦瓜酿

材料:苦瓜,咸蛋黄,蜂蜜。

做法:

1、把咸蛋黄放入锅里蒸熟,接着用小汤匙将它碾碎。

2、将苦瓜洗干净后,切成四个部分,把里面的瓤掏出来。

3、把水烧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油,加入苦瓜,煮个2到3分钟,捞出来再过凉一下就可以了。

4、把咸蛋黄塞入苦瓜里面去,接着切成薄薄的几片,在每一片上滴一滴蜂蜜就可以了。

点评:蜂蜜可以为苦瓜增加一点甜味,想要吃苦瓜减肥又怕苦味的姐妹不妨试试这道哦。

[Page:]

三、苦瓜煎蛋

材料:苦瓜,鸡蛋,红甜椒,盐,料酒,胡椒粉。

做法:

1、将苦瓜洗干净后切除蒂,然后对半切开,将里面的瓤掏干净,先切成长条状,最后切成薄片。

2、用食盐把苦瓜片揉搓上5分钟,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

3、把适量的清水倒入锅内,加入少许食盐和料酒,烧开后倒入苦瓜薄片,焯至苦瓜颜色发生改变,捞出后将水分沥干。

4、将红甜椒切丁,打散鸡蛋,并用食盐、胡椒粉和料酒充分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红甜椒和苦瓜薄片继续搅拌。

5、将油锅烧热,加入苦瓜蛋液,用小火将苦瓜蛋液煎成蛋饼就可以了。

点评: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配合苦瓜的清热解毒和去除油腻,赶紧动手试试吧。

[Page:]

四、苦瓜鲈鱼煲

材料: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克,高汤2碗、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1只,香油少许。

做法:

1、把苦瓜和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

2、 将鲈鱼切成一片片的,加入生粉、蛋清、盐、料酒、味精和油等调味料充分拌拌均匀,腌上15分钟。

3、 将锅烧热后放油,加入胡萝卜和苦瓜翻炒40秒,盛起后放在一旁备用。

4、 往锅内注入两碗高汤,加入适量盐、味精、料酒和胡椒粉等调味料再用大火烧开,并加入苦瓜、胡萝卜和鲈鱼片等食材搅拌匀后煮至鱼片熟,加入生粉水勾芡,淋入少许香油就可以了。

点评:鲈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也不高,配合清润消脂的苦瓜,减肥效果一流。

[Page:]

五、凤梨苦瓜鸡

材料:苦瓜、新鲜凤梨、香菜梗、鸡腿、柠檬、红葱酥、盐、胡椒

做法:

1、把苦瓜切成两半并去囊,再放入水中煮上一会,用冰块冰镇,取出后再切成长片状。

2、把鸡腿去皮后再放入水中煮大约20分钟,拿出冷却后,将鸡腿肉拔成丝状;

3、将香菜去叶,把梗切成一段段,把新鲜诱人的凤梨切成三角形的样子,并将柠檬挤汁。

4、把苦瓜、拔丝鸡肉、凤梨等一起放入碗中。加入红葱酥和香菜梗等进行搅拌。添加盐、胡椒及柠檬汁分等调味料拌匀之后即可食用。

点评:凤梨是减肥食品中常用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配合去油又美白的柠檬,两者和苦瓜的搭档,怎能不瘦!

[Page:]

 六、双菇苦瓜丝

材料:苦瓜、香菇、金针菇、、酱油、糖、香油

做法:

1、把苦瓜顺着纹理切成细丝状,将姜片切成细丝状。将香菇浸软并切成丝状,把金针菇尾端切去再洗干净。

2、将姜丝用油爆过之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及盐等材料,一同炒至苦瓜丝变软。

3、把金针菇放入后一起炒,放入调味料炒拌均匀后就可食用。

点评:菇类的热量低是让它大受减肥姐妹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再配合苦瓜来烹调的话,减肥瘦身的效果就更加不用说了。

[Page:]

七、苦瓜鸡片

材料:苦瓜200克,鸡胸脯肉250克,鸡蛋1个。绍酒、糖、酱油、盐、鸡粉各少许,葱末、淀粉、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把苦瓜切去蒂和将瓤挖干净,并切成厚片状,加盐拌匀,腌上一阵,放入装开水的锅中烫一下,捞出后沥干水分,放在一旁待用;

2、把鸡胸脯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状,放少许酱油、鸡蛋清、淀粉等充分搅拌均匀。

3、将炒锅置于中火上,倒入适量的油烧至温热,再加入鸡片,滑散到变色,捞出后将油沥干。不过炒锅中留下少许底油哦,因为还要放入葱末炒香,配上下苦瓜片略炒,加入酱油、糖、鸡粉和2汤匙水,用水淀粉勾芡,再加上炒好的鸡片,炒拌均匀后就可以出锅。

点评:鸡肉是肉类中含蛋白质最丰富,同时脂肪含量也最低。所以和苦瓜的配对可以说是完美的哦,赶紧试试吧!

[Page:]

八、苦瓜酿鲜蚵

材料:苦瓜、鲜蚵、新鲜红辣椒、青葱、盐、酒、胡椒;

做法:

1、将苦瓜去除囊状物后,切成一个个圆筒状,每个约2至3公分厚。

2、把鲜蚵用酒、盐、胡椒、辣椒等调味料腌制10分钟;

3、把鲜蚵裹上一层太白粉衣,放入圆筒的苦瓜至9分满;

4、把装好鲜蚵的苦瓜一一平方在盘子中,再用电锅或大火蒸笼里蒸几分钟;

5、蒸好后的汤汁淋到苦瓜酿的鲜蚵上,再洒点葱末就可食用了。

点评:鲜蚵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同时脂肪含量低,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其鲜味又可以调和苦瓜的味道,值得一试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