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正在变老的13个信号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读:如果开始衰老,人体会有许多信号。比如头发变白,或是皱纹增长。除了这些较为明显的,还有些“暗藏”的信号,比如:男人的声音变尖,女人的声音变沉;或是经常打喷嚏;睡醒时觉得头疼,等等。 头发花白

导读:如果开始衰老,人体会有许多信号。比如头发变白,或是皱纹增长。除了这些较为明显的,还有些“暗藏”的信号,比如:男人的声音变尖,女人的声音变沉;或是经常打喷嚏;睡醒时觉得头疼,等等。

头发花白

头发花白,皱纹早生是明显的衰老迹象。除此之外,衰老还有另外一些鲜为人知的有趣信号。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载文,刊出多位医学专家总结的“身体变老的13个信号”。

1.耳鼻脚变大。与骨骼肌肉不同,耳朵由柔软有弹性的结缔组织软骨组成,会随着年龄继续增长。鼻子会变长,双脚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长变宽,一些40多岁的人每10年鞋子得增大1码。

2.男声变尖,女声变沉。英国皇家国立耳鼻喉医院专家约翰·鲁宾表示,大约70岁开始,男性软骨开始变薄,声带稳定性更差,说话声音会变得更尖(高频)。女性绝经之,雌激素缺乏,声带容易肿胀,说话声音变得更沉。专家表示,避免大声叫喊等损害声带的不良习惯对声带具有保护作用。

3.体重增加。英国心血管流行病学家大卫·阿什顿博士表示,年过50岁之后,体重每年会增加0.9~1.4公斤。经常做些较小强度的举重或下蹲,有助于保持肌肉力量,防止体重增加过快。

经常打喷嚏

4.经常打喷嚏。英国过敏协会的基恩·埃姆柏林博士表示,英国研究发现,在45~65岁人群中,至少有400万过敏性鼻窦炎患者。过敏原是一大原因,衰老是另一大原因。

5.身上痣增多。英国皮肤病专家塔比·莱斯利博士表示,40岁之后,衰老加速,脂溢性角化病(老年斑)增多。专家表示,如果这些黑痣或皮肤色斑发生异常变化或出血,一定要看医生。

6. 牙齿变长了。英国中兰卡郡大学牙医学院院长约翰·科林恩博士表示,牙龈从40岁开始发生萎缩,牙齿看上去比年轻时长度增加约0.6厘米。伦敦牙科美容中心专家莫维恩·德鲁安博士表示,彻底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有助于防止牙龈萎缩。但是刷牙过于用力则适得其反。

7.睡醒时头痛。伦敦国王学院头痛研究专家安迪·道森博士表示,睡眠几小时后或者午睡后头痛是衰老症状之一。60岁以上人群“睡眠头痛”表现为脑后隐痛。专家表示,扑热息痛等常规止痛药有助缓解头痛病情。

更容易醉酒

8.更容易醉酒。药剂师斯蒂芬·福斯特表示,人越老,越容易醉酒。原因是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会随着年龄增大而下降,肾脏分解酒精需要的时间也更长。

9.女性颈脉显现。伦敦莱维沙姆区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艾迪·查洛纳表示,女性颈部血脉显现是衰老信号。由于骨质疏松等衰老缘故,女性个头会变矮,脖子部位相对也会缩短,导致大血管在脖子全部发生弯曲显现。

10.爱流泪。眼科专家罗布霍甘博士表示,60岁以上老人更容易发生迎风流泪问题。年龄增大使得泪管变窄,导致爱流泪。

11.肥也会导致皮肤过敏。随着年龄增大,皮肤保持湿润能力减弱,更容易干燥,上皮细胞失去保湿屏障,因此更容易对化学产品发生过敏反应,即使肥皂也不例外。

12.经常清嗓子。老人嗓子分泌黏液的腺体功能开始下降,嗓子润滑更差,容易发生刺激,导致更频繁清嗓子。耳鼻喉专家约翰·鲁宾建议,每天饮水至少1.5升。

13.经常起夜。英国皇家萨里郡医院泌尿科专家克里斯托弗·伊登表示,从50岁左右开始,无论男女,肾脏夜间产生的尿液增多,起夜更频繁。专家建议,睡前两小时不要喝水,睡前4小时不要喝太多的咖啡、茶等饮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信号 博士表示 声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