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晨吃姜有三大神奇养生功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民间俗语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这是为什么呢?生姜之所以不宜在夜间食用,是因为生姜含有姜酚,姜酚能够刺激肠道蠕动,白天可以增强脾胃作用,夜晚则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

导语:民间俗语云:早上吃,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这是为什么呢?生姜之所以不宜在夜间食用,是因为生姜含有姜酚,姜酚能够刺激肠道蠕动,白天可以增强脾胃作用,夜晚则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故夜晚不宜食用。

多吃姜好处多

早在春秋末期,先师孔子就已认识到食用生姜能抗衰老。他晚年时常说“每食必姜”、“不撒姜食,不多食。”意指一年四季食不离姜,但每次不宜多吃。在饱尝战祸、颠沛流离,人平均寿命很低的时代,孔子能活到73岁,与重视食用生姜不无关系。

有网友从去年春节开始,坚持天天早晨含姜,从不间断,外出旅游也带上生姜。至今含姜快一年了,身上出现了3个奇迹:

吃姜不得感冒

一是不得感冒了

自从含姜至今,我没有患过一次感冒,偶尔有点感冒的迹象,喝一包“小柴胡冲剂”就没事了,治好了我过去最头痛的感冒病。

吃姜治好胆结石

二是治好了胆管结石

去年8月6日我体检时,B超发现肝左叶胆管结石0.8×0.2厘米,我从未吃过医治胆结石的任何药物,只是坚持每天早上含姜,今年8月7日再体检时,胆囊未见异常。据王老伯讲,早晨含姜,胆结石、肾结石都可以治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吃姜 姜有三 阳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