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眼睛或能暗示癌症信号 揭眼睛预示的5大疾病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眼睛能预示5种疾病 糖尿病。 视网膜少量出血是2型糖尿病最早的线索之一,美国诺瓦东南大学眼科副教授约瑟夫·匹兹门蒂指出临床上有不少病人在眼科检查时发现这一症状,但那时他们还未被诊断出糖尿病。如果

眼睛能预示5种疾病

糖尿病。 视网膜少量出血是2型糖尿病最早的线索之一,美国诺瓦东南大学眼科副教授约瑟夫·匹兹门蒂指出临床上有不少病人在眼科检查时发现这一症状,但那时他们还未被诊断出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可能导致失明。及早发现,就能有意识地改变生活方式,如控制体重、健康饮食,有效的管理可使失明风险减半。

高血压。 血管损伤,比如动脉脆弱或狭窄,都可能是高血压的信号。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眼科杰西卡·斯拉斯基博士说,多个大样本研究发现视网膜小血管狭窄和心血管疾病相关,并且没有常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人,这种相关性更加明显。

风湿性关节炎 有25%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会有眼部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干眼症。此外,虹膜炎也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如果一个人在一年内发生了两次虹膜炎或是一年半内发作3次,就要怀疑类风湿的可能。曼森解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血液中某些炎症物质水平会升高,它们有时也会进入眼球引起炎症。

多发性硬化症。 美国验光协会会长米切尔·曼森说,视神经炎有时可能是多发性硬化症(一种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的征兆。75%的该病患者会出现视神经炎,并且25%的患者以其为第一症状。

某些癌症。 有时眼科检查甚至能挽救性命,匹兹门蒂说,很多恶性肿瘤也在眼睛上有所表现。视网膜某些类型的出血可能是白血病的征兆,某些脑部肿瘤会改变患者的视野,眼科医生可以根据这些变化来进行诊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疾病 眼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