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款养颜红枣食谱让你焕发青春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常常食用大枣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一起了解一

导语: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常常食用大枣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一起了解一下吧!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向来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红枣米饭

红枣养颜食谱大放送

【参枣米饭】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制作:①党参、大枣同水煎半小时,去党参渣;②糯米蒸饭,大枣铺于饭上,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养胃。适用于体虚气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欲不振,肢体浮肿,大便溏薄等症。

大枣茯苓糯米粥

【大枣茯苓糯米粥】

原料:大枣10枚,糯米200克,茯苓15克,枸杞子15克。

制作:①糯米、大枣分别淘洗干净,浸泡1~2小时;②锅中放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下糯米、大枣、茯苓,煮开后转小火慢熬40分钟;③下枸杞继续煮5~10分钟,喜甜的可以同时加入适量冰糖至融化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大枣 红枣 食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