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必知的乳房健康习惯
2010年11月08日 13:55 pclady 】 【打印共有评论0

必知的乳房健康习惯

1、保持健康体重  超重的女性不仅仅被诊断出患乳腺癌的几率大,并且复发和死亡的几率也很高。不过,现在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接受健康的饮食和运动计划是维护你健康的一条快捷方式。从健身方面,你只要每天进行11分钟的快步走就会把你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20%,如果你每周大量运动的时间达到3~4小时,那么你患病的风险就会降低50%。  

2、平衡的饮食  众所周知,食用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同时食用大量的果蔬,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无限益处。更棒的是,还有某些食物可以给你提供额外的保护来对抗癌症。比如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菠菜和甘薯,可以把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0%,维生素d和钙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物质。每日都从鲑鱼、鳟鱼、沙丁鱼中获取一些日常所需的维生素d吧。至于钙、牛奶、酸奶、奶酪,以及像西兰花和芥蓝这样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3、自我检查  在年检中,由妇产科医师对你进行胸部检查很重要,但是你还应该每月做一次自检。如果可以,你最好在你每次周期过后进行一下自我检查,那时你体内的雌激素含量较少,所以你的胸部不会肿胀或者敏感。最佳的地点是浴室,因为你可以使用香皂清洗双手,让手指可以十分干净地在肌肤上进行检查。  使用手指肚,从外部边缘开始,画小圈,一直向内部移动,直至乳头。同时不要忘记检查你的腋下,如发现有硬块及时就诊。  

4、了解你的胸部  自我检查,也是为了这一步。它会帮助你熟悉你的胸部,以便你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异常情况。乳头的任何变化可能都是令人不安的信号。检测到腋窝下肿胀的淋巴结是很微妙的,这就需要进一步核查。如果你的皮肤变红,或者变黄,或者变厚,就像橘皮一样,这可能就是炎发性癌症的症状。  体重不变的情况下,胸部整体大小的变化可能是另外一个不正常的表现。如果你注意到了这些变化,务必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  

5、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疼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还可以用蓖麻油敷胸,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t11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  方法:将蓖麻油滴于折成4层的棉布上,让其沾满蓖麻油,但勿过湿,以免四处滴流。将此布敷于乳房上,盖一层塑胶薄膜,再放上热敷袋。将热敷袋调至你能忍受的热度,敷1小时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