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医博士后谈减肥

2011年10月18日 18:06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刚过30 岁就身材走样邹小姐原来是个外人无比羡慕的幸福女性,在外企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在家里有个体贴的丈夫,刚刚有了爱情的结晶,可变故也在这时有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产后发福

产后发福

做完月子她虽然尽力减肥,还是暴涨近20斤,销假上班时看着之前暂代她工作的小云妖娆的背影,她心里升起了浓浓的危机感。

听了邹小姐的叙述,笔者走访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养生中心——中经堂博士宁友。宁博士告诉笔者,虽然产后肥胖大都是吃出来的,也比较常见,很多女性往往都是根据报纸或杂志上的方法运动和控制饮食。事实上,不当的节食减肥,轻则营养不良,重则神经性厌食症而危及生命。不当的运动减肥更是容易对颈椎和腰椎造成伤害,为日后健康埋下不安定的因素。

在中医看来,因为体质和饮食都不同,肥胖病因有脾胃湿热、肝胆郁热、脾经亏虚、脾肾阳虚五种类型,不能同一而论。从根本上解决发胖的原因,除了节食和运动,最重要的是到正规中医经络养生机构进行体质调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