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药健康减肥指南和注意事项

2012年08月08日 00:47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医减肥一向是健康减肥的领头羊,因为中医是我们祖国的传统医学,博大精深,对人体作用持久,效果显著,副作用又小。中医减肥大体可分中药食材减肥和其它形式的中医减肥两个方面。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具有抗肥胖疗效的中药来减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其中,荷叶,山楂,决明子等都是减肥的圣品,龙荷山茶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药减肥秘方,疗效瘦到了非常多的消费者肯定和欢迎。

除了中医减肥,其他健康的减肥方法一般只有二种:以运动来提升体内的基础代谢和食物热量控制。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很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你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易拉罐或吃几块饼干,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而且运动常使人难以坚持,许多运动又会使你的臂和腿增粗,更烦恼的是一旦停止运动还是很容易反弹回来甚至更胖!

所以要健康的减重控制食物的热量是很重要的,但这绝不等同于节食或少吃,因为只有在保证营养非常全面并且均衡的同时控制低热量摄入才是真正的健康减肥,才不会反弹!而节食或少吃是不可能做到这些的!每天饭后搭配饮用一杯“龙荷山茶”减肥茶,它可以很好的辅助排毒减肥。

中药健康减肥指南和注意事项

中药健康减肥指南和注意事项

据著名中药减肥秘方“龙荷山茶”传承人,淘宝掌柜wangdandb介绍,健康减肥还应该注意避免以下的事项:

1 睡眠不足

如果你的睡眠不充足,那么你的身体就会通过另外的方式来获取能量,往往这也就意味着熬夜会使你过度饮食。

2 辣椒减肥

并没有研究直接证明辣椒能够减肥,而且刺激性强的辣椒过量食用会影响胃部机能,吃太多刺激性食物还会令皮肤变得粗糙,似乎有些得不偿失。

3 一味追求低卡路里的食谱

减肥期间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固然正确,但低于800卡的食谱最终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降低新陈代谢率。以后多吃一点就会迅速发胖。

4 喝咖啡

咖啡减肥最终还是要归根到运动上。最重要的是,即使配合运动,要达到分离出脂肪酸的效果,每天至少得喝8杯咖啡,这么大的量一定会让你长期失眠。大量喝咖啡还会导致身体缺水,影响肤质,更有害健康。

5 节食

研究发现,如果你从25岁时就开始用节食来保持身材,10年后你的健康状况将会因此受损。节食使到达胃部的食物只有那么一点点,胃的运转能力和承受力也会随之逐渐下降,而与此同时,胃还要忍受浸泡在多余胃酸中的折磨,长期下去,患胃病的概率大大增加。

6一味吃素

食素者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虽然植物性食物也能补铁,但是吸收利用的效率比起动物血、红肉中的血红素铁就要差的远了。减肥最好的食物结构是,以碳水化合物供能为主,占总热量的40%-50%,脂肪减少,蛋白质要充足。如果食物结构不对,或者热量摄入减少,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表现为身体虚弱无力、头晕、心悸、嗜睡、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引起晕厥,甚至影响呼吸和心跳。

编辑: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