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异国恋收获爱情与成长

2011年07月25日 11:32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的好朋友在德国读书,是他介绍我认识Mark的,当初是想托我照顾下这个初来乍到又语言不通的大男孩。我们见面约在天安门广场上,第一眼见到他,我觉得自己都有些惊呆了。因为他在人群中真的太出众了,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顿时失声,我只看到一个温文尔雅、金头发、蓝眼睛的大男孩在用相机拍广场上的行人。我觉得自己一瞬间就爱上了这个陌生的家伙——在我们还没有开口说一句话的时候。

我们的异国恋爱让我获得了爱情和成长

Mark在大学学的是摄影专业,他来中国的理想之一就是要拍一本美丽的中国摄影集。所以来,我们一起走遍了中国很多的人文自然景观。有很多地方,如果不是他,我可能这辈子都想不到要去的,这也是中西方观念和思维模式不同的体现,而两种不同文化的磨合,其实共存很多烦恼和乐趣。总之,我们的恋爱中充满了很多美丽与哀愁的故事。

在认识Mark之前,我对德国人几乎一无所知。一切都是从Mark开始的,他温文尔雅,又风度翩翩。我们其实年龄相仿,但是他却常常表现得像个小孩子,有时很顽皮,有时又很认真。外国男人其实很会跟女人撒娇,可能因为他们天性中的童心一直保留下来,所以,你发现一个大男人也有很多幼稚的小举动,又让人无限怜惜。总之,我们的爱情就像电影一样,快乐,浪漫,美好。

他有很多中国人欠缺的优点,比如处处体现了绅士风度,总会先征求我的意见,他也会很真诚的告诉我他喜欢这样,或者为什么不喜欢。德国人的严谨是出了名的,但是也因此,隐藏在我们之间的文化差异,让我们经常像一对欢喜冤家,先是吵架,然后发现是误会,直到后来我学乖了,发现在不同文化传统前提下的争执是毫无意义的,我们会直接声明,中国人会怎样认为,并怎样做,他会表示德国人的态度和立场,然后我们选择一个折中的方式。

中国男人大多喜欢小鸟依人的女人,我前两任男友就喜欢什么事都帮我拿主意,我也习惯了听他们的话。但是Mark却不同,他鼓励我遇到问题自己解决,开始我会有些不习惯,觉得他不够爱我才会这样。但后来,我渐渐喜欢上这种相互独立的感觉。因为有主见的女人才真正有魅力,以前一味地依赖男朋友,其实潜意识里是为了满足他们的大男人情怀。

和Mark在一起,让我学到很多很宝贵的东西。比如,他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学会用另一种角度看世界。了解到另一种价值观,同样的问题,在西方人眼中,可能有完全不同的解读。我们现在还没准备好结婚,但是在一起都很轻松,快乐。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改变很多,换做以前,如果男朋友不急着向我求婚,我就会觉得他们不爱我,对感情不认真,等等,但是现在我意识到,恋爱是最好的老师,她可以帮助我快速的成长,特别是能帮助我们补上最差的一门功课,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完善。而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我们中国人都习惯把结婚看作一个重要的结果,过程反而被忽略了。

爱结网点评:你说的很对,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电视相亲节目,以及诸如“剩男剩女”的话题不断,就是因为我们把过多的期许都投注在婚姻上。于是结婚变成一个仪式感很重的事情,人们却忽略了情感的成熟、个性的完整等等这些将影响我们一生幸福与否的问题,似乎只要结婚了,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真的希望这种不再符合社会进程的观念早点更新进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恋爱 爱情 剩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