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蜜月 精灵般的夜生活

2011年09月08日 15:59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果你对泰国文化感兴趣

可以去大城走一走

毫无疑问,曼谷的地标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但想寻觅泰国历史,你不能错过曼谷以北80多公里的大城。偌大的地方,色调如此单一,红褐色的是塔,黑色的是佛像。那里的佛像很奇特——绝大多数没有头,地上常唐突地出现一只手、一颗被树根包裹的佛头,像在诉说辉煌的过去。

翻开历史,大城建于1351年,是郑王朝的国都,前400多年一直是亚洲最富庶的城市之一,海外交易频繁。1767年,缅甸入侵,大城风光顷刻荡然无存,只留下300多座断垣残壁的寺庙。游荡在遗迹之间会发现,古城遗迹留下的残缺美,很像高棉大地上的吴哥。清晨时分,你或会碰见化缘的僧人,慢慢地、静静地从街道上走过,依次接受等候多时的人们分发的食物和糖果。受与施,都那么平淡。当太阳出来,游人增多,僧人们也就遍寻不着了。

不能错过BangPa-InPalace(挽芭茵夏宫),那是五世皇的夏日行宫,建于17世纪,荟萃了世界一流的建筑特色,是为纪念拉玛五世皇的家庭老师安娜而建,电影《安娜与国王》正是以这个故事为背景拍摄的。

如何抵达

从曼谷去大城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是火车,三等票只要10来泰铢,1小时到达。景区内景点分散,不妨花上30泰铢租辆单车游览。如果是跟团,一日游约500泰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泰国蜜月 夜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