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一处都有故事的大理蜜月

2012年03月27日 17:5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大理的风景在洱海边,在水的那一方,苍山洱海尽可收入眼底。大理的个性在洱海边,无论是古城、喜洲,还是双廊、挖色,每一处都是得天独厚的福祉之地。停留在洱海边,你会觉得那一片蔚蓝的水面只属于自己,居于洱海之畔,你会感受到这一方宁静只属于自己。环海而行,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处都有故事。

骑车环洱海

推荐理由:大理的风土人情在乡野,在洱海之畔,品味原汁原味的大理最好的方式是走入山水的画卷之中去亲身体验一把。在大理骑自行车是最简捷的出行方式,即使你不是自行车爱好者或是体能甚好者,也没有关系,因为整个洱海环线中每一站的间隔都很近,约上几个好友轻轻松松便可到达。

租车:从大理古城环洱海游最好选一辆性能良好的山地车。古城有很多出租山地车的店铺,美利达和捷安特的车都不错,但车况好坏不一,要认真测试,因为环洱海一百多公里路中大半是山路,变速器是否好用、车胎如何、链条松紧等都极关键。这其中,车闸最重要,下坡路滑行时闸尤为重要,这一切都要在行前检查仔细,一路上的修车点很少,只在挖色这样稍大的镇子上才有。此外,要备好防晒、遮阳帽、雨具。古城内有很多店铺、旅馆都有自行车出租业务,价格在20-30元/天。租车的时候需要押有效证件或300元/车的押金。自行车有单人山地车和双人车。因为骑行洱海的各种路况比较复杂,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骑双人或多人自行车。自行车旅馆,古城博爱路68号,0872-2676572。

骑行路线:环洱海全程约200公里,完全环海骑行大概需要两天。如果时间不着急,可以边走边玩,具体线路:沿玉洱路一路下行至大丽线公路向北骑行500米向东2公里至才村,出才村回到大丽线公路向北16公里至喜洲,喜洲绕行洱海最北部的上关、洱尾至双廊乡,双廊至挖色沿湖岸公路12公里。

近两年,洱海周边在修环海公路,挖色至大理新城的路段非常难走,机动车基本上已经不走这条公路,都是从挖色至大理古城或新城,建议至挖色后返回或乘船渡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