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热情巴西蜜月 品味运动的快乐

2012年03月31日 17:3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在这个幅员辽阔、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度里,海滩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意义上的所在,它也是一种心境,象征着所有令巴西人感到自豪的东西——随性的生活方式、优哉游哉的享乐主义,以及适合穿丁字裤的好身材。“你知道吗?”海滩上的商贩克里斯蒂亚诺递给我一个刚切开的椰子。“在沙滩上,就像科巴卡巴纳(Copacabana)的这片海滩,”他朝着4公里长的海滩挥了挥手,这片满是古铜色身体的海滩为里约热内卢赢得了名望。“我们所有人都享受着同样的乐趣。沙滩充满真正同志式的友情。在这儿,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足球是巴西的全民运动,在这个国家的许多海滩上,经常能看到有人踢球,当然也包括纳塔尔海滩。

足球是巴西的全民运动,在这个国家的许多海滩上,经常能看到有人踢球,当然也包括纳塔尔海滩。

当两个年轻女人穿着丁字裤——在巴西,丁字裤被称为“fio dental”,意思是牙线——露着屁股从我身边经过时,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有些人真是受到上天的优待。但克里斯蒂亚诺说得没错,同志式的友情在巴西四处可见,而海滩就是其最好的诠释。

克里斯蒂亚诺体形健美,皮肤晒得黝黑,穿着一条速比涛泳裤,他承认自己是一个沙滩小子。在巴西,这是类似美国牛仔那样象征粗粝个性的人物形象。他拥有一个椰子摊位一半的份额,还参与一个自行车出租点的管理,平日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晒日光浴、踢足球。他喜欢依帕内玛(Ipanema)的海滩(临近里约热内卢),但繁忙的科巴卡巴纳海滩是他的家。他还指出,里约热内卢的每一处海滩(总数超过70个)都有自己的拥趸,有的是健身爱好者,有的是老年人,有的是喜欢玩排球的人,甚至还有专供婴儿与同伴玩耍的雷伯龙海滩(Praia do Leblon)。

但里约热内卢那些标志性的海滩不过是九牛一毛,是探索巴西800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2000多处海滩的出发点(不包括没有名字的海滩)——从极小的海湾到喧闹的都市海滩,再到数不胜数的大风肆虐的荒滩。所以毫不奇怪,每个巴西人心中都有一个完美的海滩,而且他们很乐于告诉你这个沙滩的所在位置。

我高兴地接受了他们的建议,但我想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海滩。我幻想着那是一片无瑕的沙滩,有着蓝绿色的海水,海里停泊着几艘渔船,还有几个人在浪边散步,之间保持着令人舒适的距离。

于是我租了一辆车,买了一顶吊床,沿着翡翠海岸(Costa Verde)向南驶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