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拉穆群岛 最美的热带岛屿风情

2012年06月26日 18:32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肯尼亚唯一没有犯罪案件的地方,这里不是你印象中的非洲。

比尔盖茨为了拉穆的日出日落,在拉穆小岛对面买了块儿地来建别墅。虽身处非洲,但这里有着最美的落日和热带岛屿风情。

走出机舱,一阵溽热伴随着腥咸的海风迎面扑来。就算是肯尼亚的冬季,但在拉穆岛,夏日永远不会结束。所谓度假,就是应该到拉穆岛,躺在树影下被一本书催眠,眼前温柔的海则轻抚你的白日梦。

拉穆群岛由七座岛屿组成,位于肯尼亚东北部的海域。群岛中最著名的拉穆岛,岛上天际线矮矮的,楼房大多二三层楼高,由珊瑚礁石垒成的房屋,刷得洁白的墙,清真寺的宣礼塔是小镇海拔最高的建筑物了,显示了宗教生活依旧是拉穆岛的主旋律,整个城市自18 世纪至今面容未改,几乎封存在时间的胶囊里。200 年前,拉穆岛在阿曼苏丹王朝的统治下,因象牙和奴隶贩卖而繁荣起来,镇上的华美楼房和深宅大院都是在那个时期建造的。

岛上的伊斯兰风情很浓郁,拉穆古城也是最能代表肯尼亚乃至整个东非历史的地方,是斯瓦西里文化的发源地。它又有驴岛之称,有着最美的落日和热带岛屿风情。历史上拉穆岛是重要商贸驿站,公元9世纪,善于经商的阿拉伯人就定居于此,并带来宗教、饮食等文化,和当地非洲原住民的文化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斯瓦希里文化,当地人和本土肯尼亚人的习俗不同,房子也更具有阿拉伯特色。虽然这组群岛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但尚未有大量的游客来打扰它的宁静,来这里旅行的亚洲人不算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拉穆 穆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