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旅途穿越魅力的新西兰

2012年07月16日 17:0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以库克海峡为分割线,可以把新西兰分为南岛和北岛。传说上帝最大的“沽名钓誉”之举是声称自己钓上了北岛,并称之为“毛伊之鱼”。如果从天空中俯瞰北岛,可以发现,北岛的外形确实像极了一条正在游向南极中心的鱼。从北端的“鱼尾”奥克兰出发,途经中部的“鱼肚子”怀卡托和罗托鲁瓦,再到南端的“鱼头”惠灵顿,一路向南,正好是一次北岛的穿越之旅。

奥克兰:千帆之都的美丽与繁华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航海活动在这里开展得相当活跃。这里的私人船只拥有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每到周末,这里的市民都喜欢带着食物、炊具、冷冻啤酒扬帆出海,到附近沙滩或海岛上烧烤聚餐。此时,海湾上成了白帆的世界,帆船随着波涛轻轻摇曳,显得生气十足。奥克兰“千帆之都”的美誉亦由此而来。每年一月份,奥克兰还会举办帆船比赛,届时千艘帆船共聚,场面甚是壮观!

在奥克兰的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天空塔。作为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天空塔塔高328米,塔上的观景台是一定要亲身上去体验一番的。因为它是由透明的玻璃踏板搭建而成,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直接俯瞰到街底的街景,仿佛置身于半空之中,非常刺激。

此外,奥克兰地区的葡萄酒庄园亦颇有特色。在怀赫科岛上,有着以生产高品质葡萄酒著称的斯东尼瑞吉庄园。据说,新西兰总理曾经用该庄园生产的拉露丝干红作为国酒,赠送给德国总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品尝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新西兰 奥克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