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甜蜜自驾成都四大古镇

2012年08月27日 18:2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成都周边有十大著名古镇,或历史久远,或文化深厚,或建筑精巧,或依山傍水,或习俗奇异,或地理位置突出,总而言之,镇镇不同,看点各异。其中的黄龙溪、安仁、洛带、平乐四个古镇最适合自驾游,可以深度享受川西古朴淳厚的文化,以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黄龙溪:十大千年古镇之首

方位:南。距离成都42公里,隶属双流县

看点:古牌坊、古寺庙、古建筑民居、古榕树、古崖墓。

黄龙溪东临府河、鹿溪河,北靠牧马山,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时代,是古蜀王国的军事要地,当年镇上曾有7座庙宇和3座总府衙门,码头上樯楫如林,商旅云集,一派繁荣景象。

黄龙溪上古牌坊、古寺庙、古代民居与古榕树、古崖墓、古渡口浑然一体,极具川西情调,风光独具魅力。每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黄龙古镇会举行多种娱乐活动,如耍火龙、彩龙、水龙等,场面十分热闹。黄龙古镇至今仍保留着打更的习俗,每天每两小时打一次更,外地人在此可真正感觉到黄龙镇的古朴民风。

成都平原为大河冲积扇形平原,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岷江、沱江及其支流自西北流向东南,这里自古以来就能够实行自流灌溉,因此,灌溉农业发生很早。在古蜀时代,这一重要的农业经济区,既可以耕种,足以自给,又可以立国据守,因此,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很早就有古蜀国的分支部落在这里生息繁衍和活动。在古蜀时代,黄龙溪原本属于牧马山区,直接接受古蜀文明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古镇 成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