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桂由美的婚纱消费观:租高级的买平价的

2011年04月19日 19: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陈海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并非每个日本新娘都买得起婚纱

面对云集在婚纱博览会上的众多记者,婚纱女皇显得非常激动,她通过翻译对大家说:20世纪60年代,当她决心要投入到婚纱设计事业当中贡献美丽的结婚礼服时,全日本穿着婚纱的新娘还不到千分之一,而现在的日本,100%的新娘穿着婚纱举行婚礼。在其日本国内的4家直营店以及70多家专卖店里,每年卖出售价相当于人民币2万元至26万元之间的服装3万多件。

“在日本,尽管100%的新娘结婚时都穿着结婚礼服,但是特别设计、制作精良的高级婚纱,并不是每个新人都购买得起。随着日本结婚费用越来越高,有许多新娘也采取租赁高级婚纱的形式(高级婚纱的价格在人民币13-26万之间;而平价婚纱大多是用来出售的),让自己的婚礼看起来更为奢华和精致。”最,她还建议中国的新娘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式,不过最好还是能拥有一件属于自己并有内涵的婚纱,哪怕不要那么昂贵也好。

婚博会上的婚纱秀结束之际,桂由美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和我们拉起了家常:“和中国新人一样,日本新人的婚礼费用很大一部分也来自双方的父母;婚礼上,一般新娘都需要更换4套结婚礼服(两套和服,一套婚纱和一套礼服)。”她还介绍说,日本婚礼样式非常多,草坪婚礼、海边婚礼、花园婚礼都很多。大约有一半的新人会在宾馆或者专门的结婚场地举办婚礼。

“在这样比较富丽堂皇的地方举行婚礼,新娘多喜欢穿着有大拖尾的婚纱行礼,在亲友的注视下,这种长可达3-5米的婚纱显得非常神圣和隆重;其次,大约3成新人会在有格调的餐厅或庭院行礼,是在很好地结合日本文化礼仪的同时,也喜欢着大拖尾的婚纱,绿树、青草、白纱、美丽的新娘,这是日本典型的日本传统审美。

现如今,日本的年轻人也喜欢选择到海外去举行婚礼,一是为了摆脱日本婚礼上的繁文缛节,另外也能节省很大一笔宴客费用,大约有15%的新人会这么办,他们多半喜欢款式简洁的婚纱,并不隆重,却携带方便。另外5%的新人会选择在大教堂举行婚礼,这部分新人的婚纱多半是豪华的皇家公主式婚纱,加上长长的拖尾,浪漫又奢华。”

“优雅的婚纱更适合东方新娘”

作为一名东方婚纱设计师,桂由美在婚纱设计上强调东方的含蓄美,也更突出在传统礼服上增添的3S概念,即简练(SIMPLE)、

性感(SEXY)和修长(SLENDER)。

2006-2007年,受皇室诞子喜讯的影响,对传统和家庭的回归促使婚纱风格有趋向传统优雅的趋势。桂由美预测,以S线条为代表的美人鱼款式婚纱,既体现出新娘的体态,又在典雅中增添女性的性感韵味,因此在2007年将大受欢迎。但桂由美也认为,越来越追求个性的日本新娘中,大约有60%会选择公主式样的大圆摆婚纱,不对称的设计以及缘自时装元素的婚纱也逐渐受到大家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婚纱 桂由美 租高级的买平价 婚纱设计 高级女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