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最传奇灰姑娘邓文迪 站在巨人肩上的奇迹女人

2011年03月29日 21:55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她人生中的每一步,都像一段传奇,只会出现在书中,而不是现实中。

一次机遇,一个台阶

最传奇灰姑娘邓文迪 站在巨人肩上的奇迹女人

邓文迪出生在徐州,有两个姐姐,一个兄弟。她出生不久,因父母工作调动,全家搬到了广州。16岁时,她考入了广州医学院。这时,邓文迪的经历和大多数同龄女孩子没有什么不同。

对邓文迪而言,改变她命运的第一个契机出现在1987年。那是改革开放初期,邓文迪经人介绍,跟一个随同丈夫来到中国的美国太太学习英语,她就是Cherry太太。Cherry先生当时50岁,在广州一家中外合资的冰柜厂工作。

没有人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众所周知的是:一年之后,Cherry太太回国,Cherry先生以自己的名义帮邓文迪获得了学生签证,邓文迪来到加州州立大学学习;邓文迪到美国一年半以后,就成为刚刚离婚不久的Cherry先生的新婚妻子;这一段婚姻维持了两年七个月,邓文迪收获了绿卡——美国国籍。Cherry先生后来接受美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说,他们结婚五个月之后,他发现邓文迪和一个叫大卫的美国小伙子保持着不正常的关系,随后,两人分居。

离婚后的邓文迪,奔赴耶鲁大学攻读MBA。

1996年2月,28岁的邓文迪修完了学分,但是耶鲁大学规定,必须要有实习经历,才能拿到学位。于是,邓文迪飞往香港寻找实习机会,当时只是穷学生的她,咬牙买下了头等舱的机票。

正是这次飞行,给了邓文迪第二个机遇。

飞机起飞的时候,坐在邓文迪身边的老人看起来有些不舒服,邓文迪叫来了空姐,要了水和晕机药,就这样和老人开始了交谈。邓文迪知道了,对方是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董事布鲁斯-丘吉尔。

尽管邓文迪缺乏新闻和娱乐行业的从业经验,但凭借耶鲁大学商学院MBA学位以及不俗的谈吐和风度,使得丘吉尔没等飞机落地就给了她在星空卫视总部做实习生的机会。

在星空卫视工作期间,邓文迪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非常努力地争取每个表现自己的机会。很快,邓文迪结束了在星空卫视的实习,回到耶鲁大学继续读书。据说,她离开时,有同事感叹道:“邓终于走了,她再留下,要影响我们的饭碗了。”可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几个月之后,邓文迪又出现在星空卫视,这次她的身份是专员,年收入8万美元,职责是加速开展中国业务,尤其是拓宽星空卫视音乐频道的销路。

嫁给他只是一个开始

关于邓文迪的前半生,众人最好奇的问题往往是:邓文迪究竟是怎么认识默多克的?

亦舒师太的版本最传奇:在新加坡,作为服务生的中国女子,在传媒大亨到来的时候,她帮他拉开了一扇玻璃门,不久后,她就成为传媒大亨的贴身随从。

在星空卫视流传最广的版本是:邓文迪在香港办公室以一个出色的商业计划给默多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在例行视察的时候,她被叫去谈话。还有一个版本说:在香港,默多克参加的一个鸡尾酒会上,邓文迪故意把红酒洒在了他的膝盖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默多克则对《名利场》杂志这样描述他们的相遇:邓文迪去伦敦出差,孤单的我恰好也在,于是邀请她一起吃晚饭,随后邀请她多待几天。

自称是他们的介绍人的星空卫视前总裁戴维说:“默多克要从日本去上海,需要一个翻译。我告诉邓文迪去机场见这个人,然后带他去上海。”

无论究竟是哪个版本,相信最初邓文迪都是凭借她的谈吐和个人魅力把握住了那一次珍贵的机会,如果换成别人,可能仅仅是一次擦肩而过。

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结束他上一段婚姻17天之后,迎娶了邓文迪。那年,邓文迪31岁,默多克68岁。当时默多克的身价是500亿美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灰姑娘 邓文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