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潮 试驾紧凑型MPV马自达5
2007年12月26日 10:12《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汽车] [试驾] [MPV] [马自达]

在马6和马3被消费者追捧,马2即将投产上市之时,一汽马自达以原装进口的形式推出了紧凑型MPV——马自达5。动感有形的设计、高超的实用性、诱人的价格,一切都表明它将成为引领潮流的车型。

毫无疑问,MPV是最具实用性的家庭车,这一点已被国际汽车市场所证明。虽然目前中国的家用车消费者仍然偏好轿车,但MPV的优越性正在为更多人所接受。此次一汽马自达将马自达5引进中国,不仅希望满足逐渐增多的家用MPV消费者的需求,还想通过马5的优秀性能打动更多轿车拥护者的心,引领MPV的消费潮流。

马自达5于2005年推向全球市场,随即得到热烈欢迎,2006年全球销量就超过了10万辆。秉承“Zoom-Zoom”的理念,动感与实用性的高度结合是马5的设计主旨。第一眼看到这款车,人们立刻就能认出马自达的家族特征。虽然身为标准的MPV车型,但马5仍然显得动感、有形。楔形车头、目光犀利的“鹰眼”、斜升腰线、匀称的身材和D柱醒目的尾灯组令人过目难忘,绝对能让那些指责MPV是“单调的工具车”的人瞪大眼睛,无话可说。

开门进到车内,富有朝气的内饰同样讨人喜欢。黑、灰双色搭配,再加上体现运动风格的银色饰板,与外形传达的动感十分吻合。中控台设计简洁,功能性出色,常用设备均触手可及。内饰的整体做工很细致,体现了日系车的一贯传统。更可喜的是,马5不仅漂亮,实用性也不在话下。它的一大特色就是两扇后门采用侧滑门设计,在紧凑型MPV行列独树一帜。侧滑门不仅使乘客上下车更轻松,而且在狭窄的停车位开门时,再也不用担心碰到旁边的车了。

家庭用车选择MPV的重要理由就是宽敞的空间、乘坐舒适和更多的载客量。在这些方面马5也没有令人失望。得益于2.75米的轴距和平直的车顶线条,前、中排空间充足,座椅舒适,只要身材不是特别高大的人都可以舒服乘坐。把中排稍向前移,第三排空间就够坐下1.7米高的成年人,儿童坐就更不成问题了。只是座椅单薄且硬,但毕竟第三排是为应急之需,要求不能太高。如果坐满人,行李厢空间自然所剩不多,不过这种情况并不常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马自达5   MPV   试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